版画之吹塑纸粉印版画的制作

2013-05-10  | 吹塑 可采 涂色 

 

版画之吹塑纸粉印版画的制作

 这里的鈥湻垅澲傅氖撬垩樟稀

  一.准备工具:120克图画纸、洗衣粉或肥皂少许、水粉颜料、调色盒、12号水粉画笔、砂纸、毛笔、小夹子(两个)等。

  我们现在以魏小哲的《旅游去》为例,来讲解粉印法。

  首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将吹塑纸版洗一遍,清除上面的浮油,用砂纸在版上打一遍(否则不易上色)。再将图画纸用12号水粉笔蘸中绿色遍涂,晾干后备用。

  二.印刷步骤:、①先将涂好绿色的图画纸,扣在刻好的吹塑纸版上,在左边用夹子夹住。②用毛笔蘸调好的黄色,向版上的人物部分横着涂抹(记住切不可往凹陷处涂色),一次只能涂一个人物(涂的片大了,容易干燥)。涂色后,立即将印纸扣上,用笋叶擦子压擦,接着掀起印纸,观察印得是否如意,如颜色不匀,可涂色再印,直到印得满意为止。拖拉机先印红色,然后再沿着拖拉机的线用毛笔蘸黑色在版上描一次(要比版上的线稍粗些);整幅画只能先印一半,再把夹子换到另一边,印另一半(夹子换地方时,一定要使印纸和版保持原来位置(因为稍有错位,就难以重对准了)。 用一个版可采用不同色调印刷,可印单色,分色平涂,深浅变化,冷暖齐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版画之吹塑纸粉印版画的制作》摘要:色。再将图画纸用12号水粉笔蘸中绿色遍涂,晾干后备用。 二.印刷步骤:、①先将涂好绿色的图画纸,扣在刻好的吹塑纸版上,在左边用夹子夹祝②用毛笔蘸调好的黄色,向版上的人物部分横着涂抹记住切不可往凹陷处涂色,...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纸版画—我喜欢纸版画:谁的版画最漂亮
纸版画—我喜欢吹塑纸版画技法
幼儿学习版画初探
脱胶版画的制作
玻璃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镂刻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吹塑纸粉印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吹塑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重叠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石膏版画的制作
塑纸版画的制作
黑白木刻板画的特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