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版画的制作

2013-05-13  | 版画 层报 悬腕 

  玻璃版画有两种都属于绝版版画,一种是平版印刷,是利用把油墨刮去印出的效果,呈阴纹,每版只能印一张;另一种是在玻璃上涂满墨汁,用刀刮出木刻的效果。

  印刷的玻璃版画

  准备材料:

  1、窗玻璃一块,割整齐;2、油墨、油漆;3、笋叶擦子;4、宣纸。

  制版:把调好的油墨(可以用黑色,也可用一边红一边蓝)滚在玻璃上。把卫生筷子削尖,在滚上油墨的玻璃上按草图作画,每画出一条白色线条,被画掉的油墨就会沾在筷尖上,这时应用废纸将其擦去,每画一笔擦一次。画时要求悬腕,手不要碰在玻璃上,如表现雪景或小朋友吹泡泡,可以把剪好的大小不一的圆碎纸片用镊子放上。

  用刀刻出的玻璃版画玻璃版画的制作

  先在玻璃上涂上墨汁,待干后,在墨上刻去多余的部分,出现类似木刻一样的黑白版画,刻完后,在背后放一张白纸,就是一张版画作品。有些报纸的美术编辑为了需要,常用此法,以便报刊发表,挂在室内也是一幅具有独创的装饰品。

  印刷:将宣纸放在版上,盖一层报纸,用手抚一遍使宣纸固定到版上,再用笋叶擦子磨擦。假如版上的图比较简单,如一个人的半身写生,当放上宣纸盖上报纸用手抹过后,去掉报纸,用木蘑菇向着人像处磨压,这样就出现了灰色的背景,黑色阴刻的人物像。

  独幅版画也叫绝版画,即仅能产生一张。它有玻璃版、脱胶版、刮粉版等。说它是版画,是因它的手法与版画相似,且它们都是只能产生一张后,就不能再产生第二张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玻璃版画的制作》摘要:笋叶擦子;4、宣纸。 制版:把调好的油墨可以用黑色,也可用一边红一边蓝滚在玻璃上。把卫生筷子削尖,在滚上油墨的玻璃上按草图作画,每画出一条白色线条,被画掉的油墨就会沾在筷尖上,这时应用废纸将其擦去,每画...
相关文章版画画种简介大班美术:纸版画—我喜欢
纸版画:谁的版画最漂亮学习纸版画:鱼的一家
幼儿学习版画初探
脱胶版画的制作
玻璃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镂刻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吹塑纸粉印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吹塑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重叠纸版画的制作
版画之石膏版画的制作
塑纸版画的制作
黑白木刻板画的特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