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植物》(2)

2013-05-13  |  

  活动名称:战胜沙尘暴

  活动目标:

  1 .学用从前到后不断添加、重叠的方法,画茂密的树林。

  2 .了解沙尘暴对环境的污染和植树对战胜沙尘暴的作用。

  活动准备:

  1 .大树与小树的图片、展示板。

  2 .浅绿色纸人手一份、不同绿色的粗细水笔和蜡笔数支。

  活动过程:

  一、观察与谈论

  1 .观察画面:在我们城市的一块空地上,住着小兔一家:小兔、兔姐姐、兔妈妈和兔爸爸。从高矮、大小和形状找找谁是小兔,他的家人各有什么不同。

  2 .教师:春天来了,小兔正在高兴地长高,一家人却觉得有点不对劲 ― 小兔的眼睛老是痒得难受;兔姐姐一唱歌就咳嗽;兔妈妈整天打扫屋子,屋里却总是灰蒙蒙的。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躲在沙窝里的沙尘暴在作怪,正在向我们靠近呢。

  3 讨论: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档沙尘暴呢?

  二、尝试与操作

  1. 二师生共同运用绘画的方法在展示板上模拟种树,抵御“沙尘暴”。边画边想:怎样将树“种”得密一些,“种”得更多一些。

  2 .教师:沙尘暴来了,它拼命地吹、拼命地刮。大树小树手拉手,就像一堵墙。沙尘暴没有力气再吹,只能垂头丧气地溜走了。大家多高兴啊!但是,沙尘暴没有死心,它还在我们的周围转悠,寻找光秃秃的空地,准备再来反扑 … …

  3 .幼儿操作创造:

  ( 1 )幼儿用粗水笔在浅绿色纸上画出不同大小形状的树木。

  ( 2 )在树与树之间不断进行添加,画出更多的树。

  ( 3 )用细水笔添画树叶和树干上的花纹。

  三、合作与表现

  幼儿将各自的图画作品连成一排排“防沙林”,想象沙尘暴在一排排的树林中到处碰壁,无法穿过,只能灰溜溜地溜走了。

  活动延伸:

  1 .想一想:沙尘暴躲进了沙窝,会不会死心呢?我们还能怎样对付它?

  2 .观察周围环境中树木的生长状况,共同认养一棵树,轮流照顾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