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植物》(9)

2013-05-13  |  

  活动名称:保健茶

  活动目标:

  1 .初步感受中国的茶文化,了解茶在生活中的用处。

  2 .了解一些常见的用以泡茶的植物,并尝试为家人制作保健茶。

  活动准备:

  1 .古筝音乐、茶具、长柄勺、塑料小袋。

  2 一红枣、构祀、山楼、菊花、胖大海、桂圆肉、冰糖等。

  3 .记录纸、笔。

  活动过程:

  一、感受茶文化

  1 .教师播放古筝音乐,出示茶具:看见过这些东西吗?(茶壶、茶杯)

  2 .请幼儿到这个“小茶坊”里坐坐,一起聊聊在这里喝茶的感受。

  3 .说一说自己了解的有关茶的事情,了解喝茶是中国人招待客人的习俗。

  二、品茶

  1 .看看说说今天用什么来泡茶,说出各种材料的不同名称。

  2 .交流各种材料的不同功效:红枣(补血)、构祀(明目)、山检(开胃)、菊花(清火)、胖大海(清音)、桂圆肉(滋补)、冰糖(化痰)、玫瑰花(美容),所以都称为保健茶。

  3 .教师将各种材料分别放在茶壶里,冲上开水并加少许冰糖。

  4 .幼儿按自己的需要说一说“我想喝什么茶”,并请教师倒茶(兑上少许冷开水)。

  5 .细细品尝,闻一闻、品一品、说一说自己喝的茶是什么味道的。小结:保健茶不仅有各种味道,而且常喝还能让身体变得更健康,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喝保健茶。

  三、为家人配保健茶

  1 .说说想为谁配保健茶,谈论他们的不同需要。

  2 .按家人的需要,就准备的材料想想选配哪几种,各需要多少,并记录在纸上。 3 .对照自己的记录,用小勺配制保健茶,放在小塑料袋里,并封上口。

  4 .幼儿介绍自己为谁配的保健茶,里面有些什么。请大家猜一猜,这位小朋友的家人有什么需要。

  活动延伸:

  将各自配的保健茶带回家给家人喝。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