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技法_撒盐法

2013-05-17  | 盐法 七分 先将 

  这个方法曾经有许多人用过了,不少人将它运用到传统的文人画中,也收到了别具一格的效果。运用得当,的确有一些新颖的感觉。这种方法产生的效果很具有装饰性,我把它用在装饰成分较大的作品构图中。具体做法是先将水墨或淡彩(含水量较大)中掺入少量碱的成分,如各种洗涤液,将其调匀,画于需要的地方,待到纸上不汪水时,用干燥的盐面按照设计的需要撒下去,然后等待它的变化。待到画面达到预想的效果要求时,用干燥的纸压上将图形定住。注意盐不能过多,过多反而会起不到作用。撒盐的手法可以提高作品的新颖性,但用量要适度,还要与画家想要表达的意韵相吻合,有的作品满篇通撒,就弄巧成拙了。手段毕竟不是目的,一定要把握火候。

国画技法_撒盐法

  直接撒盐法具体过程:先将纸打湿,然后涂上颜料,当纸的湿度适中(七分干)时将盐撒在上面,盐溶化之后,形成雪花状的渗化,纸张干了之后,再画上其他景物。注意:撒盐的过程,盐的多少疏密,根据画面的需要而定。可以用于制作石头肌理、雪花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画技法_撒盐法》摘要:些新颖的感觉。这种方法产生的效果很具有装饰性,我把它用在装饰成分较大的作品构图中。具体做法是先将水墨或淡彩含水量较大中掺入少量碱的成分,如各种洗涤液,将其调匀,画于需要的地方,待到纸上不汪水时,用干燥...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线和色的游戏国画的常识--中国画
国画的简介国画的装裱
工笔画新手入门基础常识
工笔画入门技法
工笔画基础知识入门方法
国画工具大全
画圣吴道子
国画基础之了解花鸟山水画
国画用笔的方法
中国画之墨分五色详解
写意画本质的介绍
探究笔墨的基本技法 枯湿浓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