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2013-05-24  | 螺丝 杠杠 螺丝钉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知识展示台(每空1分,共15分)

  1、在杠杠上,起支撑作用的那点叫做 ,人或其他装置对杠杠用力的那点叫做 ,承受重物的那点叫做 。

  2、像汽车方向盘这样由一个 和一个 组成的机械叫做轮轴。

  3、生物产生新个体的过程叫做 。

  4、鈥溎愠さ谜嫦衲愕陌职郑杪瑁♀澱饩浠疤逑至松锾寰哂 现象。

  5、植物的生殖方式除用种子生殖外,还可以用 、 、 等营养器官生殖。

  6、自行车是一种以人力为动力的代步机器,它的车轮属于 部分,车链属于 部分,车把属于 部分。

  7、《物种起源》是 经过20多年的研究写成的科学巨著。书中提出的鈥準收呱妫皇收咛蕴澋墓探 。

  二、对错审判厅(每题1分,共10分)

  1、生物的生殖都需要鈥湼盖租 和鈥溎盖租澋墓餐斡耄芫眩拍苄纬尚赂鎏濉# )

  2、在拧螺丝时,螺纹细的螺丝钉比螺纹粗的螺丝钉更省力。 ( )

  3、科学家根据恐龙化石来推断恐龙生活的地质年代、环境和气候变化等。 ( )

  4、女娲造人、上帝造人的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神话传说。 ( )

  5、天平是利用杠杠平衡原理制造的一种仪器。 ( )

  6、同一窝狗崽的颜色不同现象说明同一种生物之间具有变异。 ( )

  7、植物的繁殖分为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两种。 ( )

  8、使用杠杠抬高物体时既省力又省距离。 ( )

  9、克隆技术是科学技术的新成果,对人类社会和生活是有益的,应该加以大力推广。 ( )

  10、英国的曼彻斯特黑桦尺蠖(hu貌)数量变化的原因与环境变化及适者生存、自然选择因素有关。

  ( )

  三、选择大乐园(每题2分,共20分)

  1、使用下列机械省力的是( )

  A、利用定滑轮将药材吊到房顶上 B、利用镊子夹棉球才 C、利用扳手您拧螺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小学科学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摘要:成新个体。 2、在拧螺丝时,螺纹细的螺丝钉比螺纹粗的螺丝钉更省力。 3、科学家根据恐龙化石来推断恐龙生活的地质年代、环境和气候变化等。 4、女娲造人、上帝造人的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神话传说。 5、天平...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一年级江都市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试卷
五年级体育期末练习题
小学五年级上册音乐考察题
青岛版五年级科学练习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社会文化素质调研抽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品德与社会期末模拟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试卷
青岛版科学上册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检测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