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幼儿园完全不同的三点差异

2013-05-28  | 幼儿 无家 幼儿园 

  最近带小孩去参与小区旁边某双语幼儿园的Open日,问起收费情况实在吓了一跳。教师笑着讲:鈥溍恳荒暝拗3W元,每一个月饭菜费1500元,其余也便是园服、课本费啥的,每一个月也便是几百元钱。鈥澦阆吕矗恳桓鲈乱5000元,一個一般上班族的月薪水,当实在是让腰包吃紧的人不可企及。

  我国的幼儿园这么,我们近邻日本却是完全不同。我的一名伙伴在日本当驻站记者,依照帐面上的薪水经济收入,在当地算是低经济收入,这倒让他捡了个便宜,政府照料低经济收入人群,小孩免费入幼儿园,亦能享受免费中饭。

  这就是我想讲的第一点差异,刚刚处理好温饱的我国贵族幼儿园接应不暇,公立幼儿园也经费攀升,可相比之下越发富有的日本,在孩子教育方面却越发重视公正平等,越发重视对弱势人群孩子的保卫。

  我曾经访问过东京旁边的鈥溨脸涎г扳潯S锥笆樟粑藜铱晒榈挠锥烧鲎识潦椋敝械囊粋黑人小女孩子激起我的兴致。教师解释讲,法律约定适龄幼儿要读书,没约定是哪国的幼儿,所以,他们一视同仁。

  这就是我想讲的第二点差异,对小孩的公平,不由于种族与皮肤颜色有所差异。然而我们的幼儿园,单单由于小孩是AsC就拒絕入园接受教育,逼得小孩的爸妈无奈之下向妇女联合会写信寻求帮助。这一种事在日本是不会发生的,由于他们不会在小孩入学以前查验是不是为AsC,我的伙伴在日本日常生活了十年,没听讲过由于乙型肝炎病毒随身带着就拒絕入学与工作的事。

  第一点差异,我亦能理解,由于贵族幼儿园总会有人上,怎么说也另外还有公立的幼儿园可供爸妈选取;第二点差异则让我难过,由于遗传来的、或许暗藏数10年不发作的病毒,一個正常的小孩就要自小容忍承受蔑视,这就是多大的不公,这会对他导致多大的歪曲?一個自幼便被社会丢弃的小孩,他会以怎么样的姿态报答社会?许多杯具是我们人为制造的。

  再讲第三点差异,这就是让我不管怎么样不可以接受,另一方面又没法变更的。

  一名伙伴常常给幼儿园教师送点礼品,每一次教师都平静、丝毫不客气地收下。礼尚往来,他的小孩也得到了些许照料。之后,她忙着工作,有1段時間没顾得上给教师送礼,某一日小孩放学以后非常委屈地对她讲:鈥溎盖祝淌Υ丝潭晕也缓美病K四谛耐纯啵⒙砺蛄死衿犯淌λ腿ィ嬷男『⒌玫搅蒜湼1层楼鈥澋拇觥

  与此构成明显对照的是,此外一名伙伴的小孩在日本上幼儿园,教师照料得关怀备至。他回首都时,同时给教师带了一点茶叶,可教师讲啥也不收,告知他,照料小孩是她的工作,情意领啦,礼品坚绝不可以收,态度之坚绝,叫我的伙伴感动异常。

  不送礼就无法得到正常的待遇,这对小孩一辈子的长大会留下一個明了的印记,他可能会记得这事,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使用鈥溗屠裱р澃颜习虻簟6毡玖ǎ淌Φ闹耙怠⒕匆祷岣『⒔⒁粋较佳的榜样。楷模不是靠媒体报出来的,而是周围的人一点一点的琐事累积起来的,所谓言高为师、身正为范,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讲的均是相同的道理。你不可以白天教小孩背诵鈥溡粽も潱旌谑笔障掳职致杪杳撬屠吹拿堂疲蕴妇僦垢饕斓氖Τぃ薹ㄖ脱蕴妇僦挂恢碌挠锥

  我始终觉得,国家与国家差异的根本在于人,人的差异根本在于教育,教育在孩子时期就出现的微小差异,会在将来无尽放大,像手电筒的光一样,照得愈远,散射愈大,影响面愈广。我们的教育革新,還是别经常归罪于机制啦,事实上,最根本的原因還是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日幼儿园完全不同的三点差异》摘要:出资读书,当中的一個黑人小女孩子激起我的兴致。教师解释讲,法律约定适龄幼儿要读书,没约定是哪国的幼儿,所以,他们一视同仁。 这就是我想讲的第二点差异,对小孩的公平,不由于种族与皮肤颜色有所差异。然而我...
相关文章第25届中日友好少年儿童书法交流会在京举行在动态的不平衡中激活幼儿园发展的机制
小学的学习和幼儿园的不同幼儿园课程整合实践研究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