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教程:特殊走法

2013-06-09  | 走法 象棋 王翼 

  特殊走法

  1、王车易位

  在每一局中双方各有一次机会,可以同时移动自己的王和一个车,作为一步棋,叫做王车易位。具体的走法是:先把王朝一侧车的方向横走两格,然后再把车越过王放在紧挨着王的一格上。

  王车易位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用自己的车保护王,使它尽快转移到安全的位置,就像筑起一个堡垒一样;第二是同时把自己的车动员出来,尽快投入战斗。

  王车易位是一种兼守带攻的着法。

  王车易位时,如果王向后翼移动,称为长距离易位(长易位);如果王向王翼移动,称为短距离易位(短易位)。

  王车易位是有条件限制的。如有下列情况之一,王车易位是暂时不能进行的。

  A、王正被对方将军。

  B、王和车之间还有别的棋子。

  C、在王车易位过程中,王经过的格子正受到对方棋子的攻击。

  D、在王车易位后,王到达的格子正受到对方棋子的攻击。

  如果王或者参加易位的车已经走动过,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就不能进行王车易位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际象棋教程:特殊走法》摘要:翼移动,称为短距离易位短易位。 王车易位是有条件限制的。如有下列情况之一,王车易位是暂时不能进行的。 A、王正被对方将军。 B、王和车之间还有别的棋子。 C、在王车易位过程中,王经过的格子正受到对方棋子的攻...
相关文章国际象棋入门基础知识国际象棋常规知识
国际象棋入门知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感悟和经验
飞象局技巧
学会看棋
国际象棋竞赛规则
拿破仑的象棋历史
国际象棋教程:特殊走法
单后怎样杀单王
双象怎样杀单王
学好国际象棋必须熟记的小口诀技巧
国际象棋各子的要点
国际象棋的30条基本棋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