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表演游戏教案:《小兔乖乖》(2)

2013-07-08  |  

  表演游戏:

  小兔乖乖(二)

  一、活动目标:

  1、进一步掌握故事角色的对话和初步学习角色的动作。

  2、感受与同伴共同游戏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材料准备-磁带,兔子、大灰狼的头饰、“小棒”,布置简单的场景等。

  三、活动指导:

  1、欣赏故事“小兔乖乖”,加深对故事中角色对话的记忆。

  2、通过提问,学习故事中的角色对话,知道故事中有几个角色,记住三只小兔的名字,它们都说了些什么?

  3、引导孩子想想、学学小兔、兔妈妈和大灰狼的动作。

  4、请几个孩子和老师一起来表演,其他孩子当观众。

  5、让孩子们来说说谁表演得最好,应该怎样表演更好?

  四、观察与反思:

  孩子们都很喜欢“小兔乖乖”这个故事,他们喜欢扮演故事中小兔的角色,不愿意扮演大灰狼,对故事中角色的一些对话在老师的带领下基本能掌握,他们还不能自己进行动作的表演,需要老师的引领。全班孩子一起学说时声音比较响亮,如果只有个别孩子自己表演,他们需要在老师的参与下效果比较好,梓滢、川皓、圣哲、圣霖等几个孩子比较活跃,和老师一起表演时表情较丰富,但有时会忘记做动作,需要老师的提醒示范。有些胆子小的孩子不敢个别上来表演,在下次游戏中可多请一些孩子共同表演同一个角色,一起上来表演,给更多胆子小的孩子表演的机会。

  表演游戏:

  小兔乖乖(三)

  一、活动目标:

  1、进一步掌握故事角色的对话和学习角色的动作。

  2、感受与同伴共同游戏的乐趣。

  3、让孩子学习在集体中大胆表现。

  二、活动准备:

  材料准备-磁带,兔子、大灰狼的头饰、“小棒”,布置简单的场景等。

  三、活动指导:

  1、复习故事中角色的对话,加深印象。

  2、引导孩子一起学学小兔、兔妈妈和大灰狼的动作,看谁学得最像。

  3、请一些孩子和老师一起来表演,孩子轮流当观众。

  4、让孩子们来说说谁表演得最好,应该怎样表演更好?

  四、观察与反思:

  孩子们对“小兔乖乖”这个故事非常感兴趣,天天都说要听这个故事,在进行故事表演的过程中,大家都比较专注,当观众的孩子能很安静地看同伴进行表演,心琪扮兔妈妈在对话及表情方面都表演得比较好,孩子们对故事中兔妈妈敲门和小兔开门的对话掌握得比较牢固,对其他的一些对话还不够熟练,只有一些能力强的孩子会掌握。孩子们在表演时经常顾着说角色对话而忘了动作的表演,需要老师的不断提醒,并且在表情方面还比较欠缺,不够丰富,故事中那种高兴、害怕、凶狠的表情还不能表现出来。在下次的游戏中,老师要在动作、表情这些方面多引导孩子,使孩子们玩得更开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