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表演游戏教案:《小兔乖乖》

2013-07-08  | 乖乖 表演 幼儿 

  一、活动由来:

  许多孩子对故事似乎永远是最喜欢的、百听不厌的,故事鈥溞⊥霉怨遭澥且桓龇浅9爬稀⒋车墓适拢鞔丫茫话阍诩依铮页ざ蓟岣⒆咏彩稣飧龉适拢⒆用嵌哉飧龉适禄旧嫌幸欢私猓夜适虑榻谟腥ぃ闲“嗪⒆拥哪炅涮氐悖咀髌肪哂薪锨康亩小⒈硌菪裕屎嫌锥慕巧缪荩糜锥胍嗾嬉嗷玫耐笆澜纾栽ど枇苏飧鲇蜗坊疃月愫⒆拥挠蜗酚⒃谟蜗饭讨泄鄄炝私夂⒆佑蜗非榭觯适笔实钡馗柚傅己桶镏猿浞址⒒颖硌萦蜗返慕逃δ埽俳⒆臃⒄埂

幼儿园主题表演游戏教案:《小兔乖乖》

  二、预设活动总目标:

  1、激发幼儿扮演角色的兴趣和玩表演游戏的兴趣。

  2、在老师的帮助下,初步能按文学作品中的主要情节和角色对话、动作开展表演游戏。

  3、通过与同伴共同玩表演游戏,感受与同伴共同游戏的乐趣。

  4、学习并遵守游戏规则,学会收拾表演用具。

  5、让孩子学习在集体中大胆表现。

  表演游戏:

  小兔乖乖(一)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故事的名称,熟悉故事情节。

  2、初步掌握故事角色的对话。

  3、感受与同伴共同游戏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1、了解孩子对故事鈥溞⊥霉怨遭澲泄适虑榻诤投曰暗氖煜こ潭取

  2、故事的图片、磁带等。

  三、活动指导:

  1、以孩子比较熟悉的鈥溞⊥霉怨遭澋男梢龉适骡溞⊥霉怨遭潯

  2、欣赏故事鈥溞⊥霉怨遭潱ü计煤⒆恿私夤适碌闹饕谌荨

  3、通过提问,学习故事中的角色对话,知道故事中有几个角色,它们都说了些什么?

  4、引导孩子想想、学学小兔、兔妈妈和大灰狼的对话应该是什么样的?

  四、观察与反思:

  孩子们对故事鈥溞⊥霉怨遭澋那榻诒冉鲜煜ぃ拦适轮杏屑父鼋巧鲜υ诮彩龉适率焙⒆用悄芎茏ㄐ牡靥牛粲ψ牛械暮⒆踊共皇钡刈龀隹摹⒑ε碌谋砬椋酵寐杪杌乩匆槐咔妹乓槐叱枋保岣咝说爻疴溞⊥米庸怨裕衙趴︹Αb澨酱蠡依抢辞妹攀保嵊么执值纳骼幢硎荆换够嵫⊥镁芫诺母枭衡湶豢豢也豢杪杳换乩矗匆膊豢♀潯5越巧钠渌曰盎共还皇煜ぃ牍适骡湴温懿封澮谎怨适碌慕彩霾糠植桓行巳ぃ欢猿璨糠指行巳ぁ6怨适轮腥恍⊥玫拿郑挥行溺餍∨笥涯芩党鋈恍⊥米拥拿吱D―长耳朵、短尾巴、红眼睛。此外,孩子们还不善于表演,不会自己做出一些表演动作。在下次的游戏中,要让孩子掌握角色的其它对话,初步学会角色的一些表演动作和表情,还要注意孩子倾听习惯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主题表演游戏教案:“小兔乖乖”》摘要:表演性,适合幼儿的角色扮演,让幼儿进入亦真亦幻的童话世界,所以预设了这个游戏活动,以满足孩子的游戏欲望,并在游戏过程中观察了解孩子游戏情况,适时适当地给予指导和帮助,以充分发挥表演游戏的教育功能,促...
相关文章小兔乖乖表演游戏与主题活动的整合
小班主题:小兔乖乖幼儿游戏表演的实践与探讨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