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观察宝宝大便 知道宝宝生长健康

2013-12-12  | 大便 宝宝 黏液 

  通常宝宝出生后的24小时以内便会排出人生中第一次大便,称为胎便。胎便呈墨绿色,黏稠似胶,无明显臭味,两三天后便可排尽。如果新生儿出生后超过24小时仍无胎便排出,就应到医院检查,以排除有无先天性肠胃道的畸形。

  吃母乳的宝宝粪便呈金黄色,黏度均匀如膏状,无臭味。

  喂牛奶的婴儿大便呈淡黄色或土灰色,质较干不匀,常常有便秘现象,有时可混有奶瓣,有臭味。

  在宝宝大便的次数上,牛奶喂养和母乳喂养也大有不同,一般吃母乳的孩子大便次数较多,每日2~3次,喂牛奶的孩子大便次数较少,每日1~2次。但个别的孩子每日大便可达3~5次,或者2~3天大便一次。只要大便时不困难,大便内无黏液、脓血或呈水样便,就属于正常。

  如果大便次数增多,呈水样、蛋花汤样,或大便内有较多的黏液、有腥臭味,或大便颜色有异常,如白色、绿色或血样便,则应到医院诊治。

  若每2~3天或更长时间才便一次,每次大便量很多,或伴有腹胀、呕吐等,应怀疑是否为先天性巨结肠病,也应到医院检查。

  一些婴儿经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可粪便并不干结,脸涨得红红的,好似排便困难,这也是母乳喂养婴儿常有的情况,俗称鈥溤芏氢潱掳职致杪璨灰偶保院竺看伪ΡΤ阅痰氖焙颍盟辔恍┠溉椋榭隹梢缘玫交航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观察宝宝大便 知道宝宝生长健康》摘要:大便次数较少,每日1~2次。但个别的孩子每日大便可达3~5次,或者2~3天大便一次。只要大便时不困难,大便内无黏液、脓血或呈水样便,就属于正常。 如果大便次数增多,呈水样、蛋花汤样,或大便内有较多的黏液、有...
相关文章宝宝大便透视身体健康状况怎样知宝宝饿了?
怎么使宝宝大便正常?看宝宝大便知健康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