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尿床 坚持母乳喂养

2013-12-12  | 尿床 母乳 喂养 

  关于宝宝的尿床问题一直是家长比较头痛的事情。宝宝什么时候可以不再尿床呢?小宝宝为何会出现尿床现象呢?又该如何防治宝宝尿床?

  母乳喂养的宝宝少尿床

  临床发现,在尿床的小孩中,只有6%经过母乳(超过三个月)喂养,有的甚至完全没有母乳喂养,其中男女尿床的比率也达到了2:1。

  通过母乳喂养的小孩,脑神经发育和膀胱稳定性和泌尿道括约肌都能得到很好的提高,所以母乳对小孩尿床的控制确实是有益的。

  孩子尿床小知识

  一般小孩过了五岁就有能力不尿床了,过了五岁还尿床的就可以诊断成夜尿症。一般五岁还有十分之一的小孩尿床,过了13就只有百分之一了,并且男孩比女孩生长发育慢,尿床的相对要多。

  如何治疗宝宝尿床

  1、 可以采用药物,如抗利尿荷尔蒙等。

  2、 根据中医的理论,小孩尿床可能是因为肾阳虚造成的,如果小孩偏瘦,手脚在冬天容易冰冷身体看起来比较虚弱时,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可以在天气寒冷的冬天炖狗肉给小孩吃,里面放些桔皮,花椒,有一定的效果。我曾经就接触过一个此类案例,通过调节饮食治好了尿床。

  3、 在白天延长小孩两次尿的时间,增加膀胱的容积,帮助小朋友了解如何控制小便。

  当然,宝宝小时候由于器官的发育不完善还不能弊尿太多,所以是生理性的尿床。但是区别对待疾病方面的尿床,家长应该要注意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宝宝尿床 坚持母乳喂养》摘要:了,并且男孩比女孩生长发育慢,尿床的相对要多。 如何治疗宝宝尿床 1、 可以采用药物,如抗利尿荷尔蒙等。 2、 根据中医的理论,小孩尿床可能是因为肾阳虚造成的,如果小孩偏瘦,手脚在冬天容易冰冷身体看起来比较...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 宝宝少尿床母乳喂养可防宝宝尿床
母乳喂养能防止宝宝尿床母乳喂养能防止宝宝尿床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