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8)

2014-01-06  |  

  清洁作业区的空气洁净度检测和监测按照下表进行: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清洁作业区动态标准控制要求

  项目内容检测方法控制要求监控批次

  微生物最大允许数浮游菌(CFU/m)GB/T 162932001次/周

  沉降菌(φ90mm )cfu/4小时GB/T 162941001次/周

  表面微生物 [CFU/皿(55mm)]参照GB 15982采样,

  按GB 4789.2计数501次/周

  压差不同空气洁净度等级的清洁作业区之间、清洁作业区与非清洁作业区之间通过压差计测量10Pa2次/班

  最低换气次数通过测定风速验证换气次数通过风速仪测定12次/h更换高效时

  或1次/月

  温度-通过温度表测定16-25°C2次/班

  相对湿度-通过湿度表测定65%以下2次/班

  说明:换气次数通过风速进行转换后测定。计算公式为: N=3600SV /A,监测时通过风速计算。其中N—换气次数,次/h;S—风口通风面积,m2;A—车间容积,m3;V—测得风口平均风速,m/s。

  2.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必备的生产设备及要求

  湿法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必备的生产设备

  设备名称基本条件最低参数或特殊要求

  1.储奶设备保证工厂所需生乳在0-4℃的储奶罐带有自动恒温系统或保温系统,鲜奶储存能力总和不应小于30吨。

  2.净乳设备离心式净乳机总处理能力不应小于5吨/小时,并有备用设备。

  3.巴氏杀菌机-总处理能力不应小于5吨/小时,并杀菌温度自动控制。

  4.就地清洗设备全自动CIP清洗设备要求清洗站全自动控制,对覆盖全部生产线,无死角。

  5.配料设备配料计量用电子称(秤)或流量计、高速剪切等配套设备应配套鲜奶、油料的计量装置;配料计量采用质量计量;配有剪切乳化功能的设备。

  6.均质机二段高压均质机处理能力不应小于5吨/小时,并有备用设备。

  7.制冷设备氨或氟制冷机组或其他等效设备在标准工况条件下制冷量在54 Kw以上设备。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