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故事:天真无邪是童心

2014-01-14  | 九人 无邪 骑上 

  平时,班上有19名学生在校吃饭,男生十人,女生九人,正好空余一个位置。每天帮他们打好饭,便挤在他们中间坐着。每天的午餐时间,可能是孩子们感觉最轻松最开心的时候,一张张小嘴唧唧喳喳,什么话题都有,有时候还会忘乎所以,时不时地拿我开刷!咱总是一边吃饭,一便微笑着听她们唠嗑,一顿饭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就结束了。跟她们在一起,感觉胃口好了许多,不坐在她们中间,似乎饭也不香了!

  十月底的一天,学校安排我去某中心校听课。坐了一上午,听完三节课,已经快到放学时间了。中午虽然人家有招待,而且肯定会比学校那可怜的两菜一汤丰盛许多,但却突然感觉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中午咱不在,孩子们的饭桌上还会有开心的笑声吗?

  时间不容考虑了,立马骑上破旧的摩托车,跟领导招呼也没打,急急忙忙往回赶。一路上,风很大,头发被吹成了乱草堆,眼睛也没了光彩。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急赶,停下车,立马就往食堂奔去。孩子们正在吃饭,见到我回来了,顿时热闹了起来,女生们全都站了起来,大声地嚷嚷着,有几个丢下饭碗跑过来,帮我掸灰尘,还拽着我低下头帮我理头发。男生们则在一旁哈哈大笑!半天时间,仿佛经历了多日的分离,那一刻如果时间凝固,该有多好?

  孩子的内心永远是纯净的,纯真的感情,细腻的心灵需要咱们精心的呵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故事:天真无邪是童心》摘要:不香了! 十月底的一天,学校安排我去某中心校听课。坐了一上午,听完三节课,已经快到放学时间了。中午虽然人家有招待,而且肯定会比学校那可怜的两菜一汤丰盛许多,但却突然感觉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中午咱不在,孩...
相关文章心得体会:我是幸运者悉心聆听儿童的心声
快快乐乐做教师童年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