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故事: 让“早恋”拐个弯

2014-01-21  | 早恋 孟姜女 故事 

  因为鈥溤缌碘潱栽缃獭:芏嗉页ず屠鲜Γ既衔缌凳谴砦蟮目沙艿男胁煌ǖ摹6也辉蕹伞N揖醯煤⒆幼鲎约合不兜氖拢约合不兜娜耍馐且恢殖沙とɡ0押⒆拥某沙そ桓⒆樱皇欠抛荩鞘实钡姆潘珊椭С趾⒆咏降姆判摹N姨岢谠缌滴侍馍希笕嗣切枰崭鐾洹0镏⒆映沙な谴笫拢枷牍勰钗侍猓枰迹恍枰斓迹

  用故事引导。孩子喜欢听故事,尤其是经典的爱情故事。用少儿心理想儿童事。既然孩子喜欢跟异**往,我们就要鼓励并引导。交给权利,提出义务。把孩子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少儿最喜欢的是故事。比如:牛郎织女的故事,孟姜女的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白蛇传的故事。我们要善于将经典故事演绎成有味的哲理故事,慢慢地,拐个弯,把孩子引导上新路。

  用例子引导。身边有些活生生的例子,我们都可以利用。正面的,反面的。只要引导得当,都是上好佳的教育资源。还是要用正面的教育为主。比如,有个男生喜欢女生,女生说,只要你学习好,能够考上大学,我就和你相好。这样,男生一直努力,把学习当成鈥溋蛋︹潱恢痹诎嗌锨凹肝弧:罄矗猩伎忌狭死硐氪笱АA┤艘簿驼娴娜缭敢猿ァ

  用活动引导。家长通过有趣的活动,引导孩子,是很有效的。比如,季节不同,开展不同的活动。还可以把户内和户外活动,结合起来。用活动分散孩子的鈥溋蛋澴⒁饬Α

  用奖励引导。家长只要用心,孩子的早恋问题会迎刃而解。比如,可以用奖励的办法,引导孩子学习。不要太注重效果。有时候,只要发现孩子有点小小进步,哪怕是第一次学会发言,第一次面对困难不哭,第一次单独走夜路,第一次学会自己弄饭,第一次学会编故事,第一次学会微笑鼓励人,等等。诸如此类,只要有点新进步,就要奖励。

  用交流引导。很多问题可以尝试一下,与孩子交流。对于不该早到的《迟到》(这是一首恋爱歌曲),家长和老师都可以用交流的方式,热情相待,冷静交流。多听孩子说,少发表意见。适当点拨。

  总之,孩子恋爱问题不是小事,但是,也不是什么大事,要冷静面对,热情交流,谨慎处理。相信,只要这个弯拐过了,就是一道美丽的新风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故事: 让“早恋”拐个弯》摘要:,反面的。只要引导得当,都是上好佳的教育资源。还是要用正面的教育为主。比如,有个男生喜欢女生,女生说,只要你学习好,能够考上大学,我就和你相好。这样,男生一直努力,把学习当成恋爱动力,一直在班上前几...
相关文章孩子早恋家长应该怎么做早恋与“教而有方”
如何对孩子做快乐教育如何避免孩子误入“早恋”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