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在就餐时应当如何注意饮食的健康和营养

2014-02-07  | 巴氏 就餐 妈妈 

  目前大多情况下,请产假前的孕妈妈都是在坚持上班的,因此怀孕期的一大段时间内都是在工作地点进行就餐。无论是员工餐还是自己带餐,孕妈妈在就餐时应当如何注意饮食的健康和营养呢?

孕妈妈在就餐时应当如何注意饮食的健康和营养

  一、拒绝口味重的食物

  就餐时所吃的饭菜往往做不到口味适中,孕妈妈应该少吃太咸的食物,避免体内水钠的储留,引起血压上升或者双足浮肿的不良影响。

  二、谨慎挑选饮料

  孕妈妈的饮料应该挑选矿泉水或者纯果汁这一类的,那些含有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对孕妇是很不利的,最好不要选择。

  三、携带袋装的牛奶

  在公司就餐的孕妈妈需要额外补充一些含钙的食物。可以把牛奶带到办公室饮用,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办公室没有微波炉加热,别忘了挑选那些经过巴氏杀菌消毒的牛奶。

  四、饭后记得吃水果

  为了增加新鲜果蔬营养的补充,孕妈妈最好能坚持在午饭后30分钟吃一些水果,以补充体内维生素的缺乏。如果办公室清洗不方便不干净,孕妈妈可以在出门上班前把水果清洗干净,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带到公司去。

  五、远离油炸食物

  油炸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所用的食用油可能是已经用过若干次的回锅油,甚至是非法的地沟油。这种反复沸腾和肮脏的油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孕妈妈一定要远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在就餐时应当如何注意饮食的健康和营养》摘要:在就餐时应当如何注意饮食的健康和营养呢? 一、拒绝口味重的食物 就餐时所吃的饭菜往往做不到口味适中,孕妈妈应该少吃太咸的食物,避免体内水钠的储留,引起血压上升或者双足浮肿的不良影响。 二、谨慎挑选饮料 ...
相关文章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