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唇腭裂 家长如何应对

2014-02-18  | 唇腭裂 腭裂 唇裂 

  唇腭裂是一种出生缺陷,这种由于产前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造成的。唇腭裂也可能是因为遗传原因造成的,或者是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使用了某些药物或接触了某些毒素造成的。唇腭裂是不会传染的,而且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唇腭裂是可以被治愈的。

  一、唇腭裂是什么?

  裂是在嘴唇中间出现了差距或腭裂(上颚)的差距。它们可能是小切口或大型开放空间。之所以会出现唇腭裂的现象,是因为产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着问题。

  二、唇腭裂的症状有哪些?

  唇腭裂可能只是在嘴唇上的一个很小的缺口或者是一种缺陷,在那里嘴和鼻子之间的屏障没有了。裂片可能是在脸的一侧,也可能是在脸的两侧,或者甚至可能在脸的中间位置。有时腭骨裂,但上覆组织在嘴里是完好无损的。唇腭裂最迫切的问题是潜在的喂养困难。语音发展,牙齿问题,以及耳部感染是之后会发生的潜在问题。

  三、哪些人会得唇腭裂?

  人们可能因为遗传的原因而有唇腭裂,也可能是因为一个医学综合征(如脆性X综合征),或者是因为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使用了一些药物或者是接触了一些毒素。

  唇裂伴随着腭裂或者不伴随腭裂,都比仅仅是腭裂来的普遍。在任何地区任何种族身上都可能发生唇腭裂的情况,但是唇腭裂人群常见于亚洲人。

  四、唇裂和腭裂会持续多长时间?

  如果不通过治疗,唇裂和腭裂是会一直存在的,它不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自动恢复正常。现在医术水平如此高超,唇裂和腭裂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五、唇腭裂会传染吗?

  唇腭裂和像类似水痘等传染病是不一样的,唇腭裂是完全不会传染的。因此不必担心传染的问题,和患唇腭裂的人接触是完全不会出现问题的。

  六、如何诊断唇腭裂?

  通过体检就可以诊断出是否有唇裂或者腭裂的现象。有时候嘴里面的腭裂情况是可以通过感觉注意到的。

  七、如何治疗唇腭裂?

  特别的乳头,挤压瓶,或临时设备可能被用来协助喂养。

  修复手术是治疗的核心。医疗服务提供者往往是一个团队将携手照顾患有唇裂或者腭裂的儿童。该小组可能包括整形外科医生,耳鼻喉科医生,牙齿矫正师,语言治疗师,护士,社会工作者,心理学家,精神科医生,和一个儿科医生和儿科牙医。

  八、如何预防唇腭裂?

  唇腭裂一般情况下是不能防止的。避免在产前使用药物和毒素是可以防止一些裂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唇腭裂 家长如何应对》摘要:组织在嘴里是完好无损的。唇腭裂最迫切的问题是潜在的喂养困难。语音发展,牙齿问题,以及耳部感染是之后会发生的潜在问题。 三、哪些人会得唇腭裂? 人们可能因为遗传的原因而有唇腭裂,也可能是因为一个医学综合...
相关文章宝宝兔唇如何防治?兔唇是宝宝最常见的先天畸形
宝宝兔唇怎么办孕期压力大孩子易患唇腭裂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