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画的人物着色程序步骤

2014-02-24  | 水彩 高光 空出 

  在上色之前,先将人物主要的形体与五官轮廓用浅色勾一下,可帮助把握人物的形体位置。然后从脸的暗部画起,使面部形成强烈的明暗两大体面。衣服、手也要从暗部画起,明部高光要仔细空出。

  画人像一般需要干湿画法并用,等第一遍色干透后,着第二遍色,重点刻画脸部形体结构,同时运用相互比较的方法,调整色块,有些虚的部分若在第一遍色时已处理得当,就不必再涂二遍色了。

  水彩画人物第一遍色十分重要。如第一遍色能恰到好处,就能给后面的深入创造有利条件;反之,如果铺得不准,或是太深、太灰,就会给下一步增加困难甚至导致无法画下去。在铺第一遍色时,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1)把画面上的主要色彩关系及色调予以大体确定。不要太多地顾及形体的塑造,只需要将形体画得朦胧、圆浑一些就行了。因为大的色彩关系准确了,特别是浅色关系较为准确了,再去画形体细部的色彩关系,就容易掌握了。

  (2)要把人物的受光及背光颜色铺出来。这时画面的形体虽然还不具体,但为下一步进行的形体塑造打下了基础。

  (3)开始铺色时,不要企求完成太多的任务,要多注意画面大的色彩关系和大的形体感。第一遍色所要解决的任务愈单纯,就愈能摆脱局部形体、结构与色彩的约束,才能从大局、整体出发,留待以后逐渐丰富,这样才会使一幅画进行得比较顺利。

  (4)开始铺色时,不要太深太浓,即使是从深色画起也要留有余地,宁可不及也不要随意超越。要根据对象的明暗程度适当地画浅一些,因为浅了下一步还可以加深。这样经过几次重叠,使之达到准确透明和丰富的程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彩画的人物着色程序步骤》摘要:、太灰,就会给下一步增加困难甚至导致无法画下去。在铺第一遍色时,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1把画面上的主要色彩关系及色调予以大体确定。不要太多地顾及形体的塑造,只需要将形体画得朦胧、圆浑一些就行了。因为大...
相关文章水彩画的基础知识水彩画的基础知识水彩画的基础知识
水彩画的基础知识水彩画介绍
水彩画工具材料
水彩画的人物着色程序步骤
怎样调出好的水彩颜色
画人物水彩的着色程序
有青铜器静物的绘画教程
教你怎样调配出漂亮的水彩画颜色
油画材料_布_胶合板
油画工具_油画箱
油画工具材料_研磨油画颜料的常用工具
26:素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