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噢!苏珊娜》

2014-03-25  | 苏珊 苏珊娜 福斯 

  歌曲《噢!苏珊娜》这首歌曲是美国作曲家福斯特创作中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流传最广的一首。曲调素材精练,易唱,易记,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歌曲不仅表现了对朋友的真诚的情意,也是对生活中美好事物追求的一种向往。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噢!苏珊娜》

  全曲有六个乐句,其中三个乐句是完全相同的,另两个乐句仅是在句尾的落音上稍作变化,整个曲调五个乐句都是重复第一乐句(4小节)轻快、流畅的音乐主题,只是在歌曲的中间部分有一个对比乐句,它是前半句节奏的拉宽,切分节奏的运用在情绪和旋律的色彩上起到了变化,把歌曲推向**,点明了鈥溑笥砚澱庖恢魈馇楦械谋硐帧:蟀肜志溆只氐搅酥魈庖舻魃希沟ヒ坏囊衾种魈庠诓欢戏锤粗谐氏殖銎鸱孟裨谇闼咦哦栽斗脚笥训乃寄钪椤

  表演《噢!苏珊娜》

  教学基本要求

  1.这首歌的曲调也许学生都熟悉 (至少听到过),但越是熟悉的曲调往往越容易唱走了样,所以在教学时教师要特别注意,如弱拍的附点节奏,教唱时既不要过分强调(因附点音符的知识还没有教过),也不要随其自由。可进行对比的范唱,从听辨人手,教会学生唱准。

  2.伴奏的加入,可以分步进行,先练鼓,打强拍,其次是双响筒,最后是口风琴。(注意G=1)

  3.无论是唱还是伴奏、伴舞,都必须以对朋友的友谊为中心,表达出对友情珍惜的心情来表演,才能表现出歌曲的欢快情绪。

  4.编邀请舞,教师给基本舞步鈥斺斉芴剑渌奈璨饺醚约喝ド杓拼醋鳎脊阋灞嘁欢窝胛琛SΩ貌唤鲈谡庖豢翁箍稍诳瓮饧耙院蟮囊衾挚紊咸魑吻暗娜壬砑敖崾蔚**用。

  教学目标

  1、通过学唱歌曲,使学生懂得珍惜伙伴间的友谊,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与集体主义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噢!苏珊娜”》摘要:,教唱时既不要过分强调(因附点音符的知识还没有教过),也不要随其自由。可进行对比的范唱,从听辨人手,教会学生唱准。 2.伴奏的加入,可以分步进行,先练鼓,打强拍,其次是双响筒,最后是口风琴。(注意G=1) 3.无...
相关文章结婚第九课: 钢琴入门教程
德国挫折教育德国:教孩子学会面对挫折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