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漂亮的民族服饰》教案与反思

2014-04-08  | 民族 服饰 民族服饰 

  设计背景

  我们的祖国是个多民族国家,,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特色,在服饰上也不例外。每个民族都有代表他们民族特征的服饰。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了解了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多民族国家,我国一共是由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组成了鈥溨泄澱飧龃蠹彝ァ3宋颐呛鹤逡酝猓褂行矶嗟纳偈褡澹怯凶疟久褡宓姆缢紫肮吆头疤氐恪K堑姆按蠖忌氏恃蓿丈岣弧P∨笥淹ü郎透髅褡宸暗耐计够隽烁髅褡宸暗奶氐恪

中班美术《漂亮的民族服饰》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认识各民族服装,感受服饰的民族特点。

  2、使幼儿了解几个重要民族的服饰,知道每个民族都有自己代表性的服饰。

  活动准备

  1、各族服饰图片。

  2、幼儿活动手册1第39页。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1、 小朋友,我们国家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你们知道我们国家有多少个民族吗?(56个)。 那,你们都知道哪几个民族?

  2、 每个民族都有他们自己的代表性服饰,今天我和小朋友一起来认识一下几个民族的服饰(出示图片)

  二、漂亮的民族服饰

  学习用图案和花边绘画,装饰民族服饰。

  1、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藏族服饰。藏族的衣服袖子很宽大,穿长靴。

  接下来我们再来认识一下蒙古族服饰鈥斺斔闹饕氐闶巧泶┏づ郏币陆螅飞显磐方砘蛘叽髯牌っ弊樱涫糯┢ぱァ

  最后我们来认识一下维吾尔族服饰鈥斺斈凶哟┬绷煳蘅鄣某づ郏党し浇怼E佣嘣诳硇淞氯雇馓咨隙越蟊承模」媚锒嗍峒甘跣”枳印

  ----我们汉族的衣服最最典型的衣服就是旗袍,很神圣的,女孩子穿上很漂亮。

  2、刚才你们在欣赏民族服饰的时候,都看到了些什么不同的地方?逐一提问,引导幼儿发现图案装饰的主要地方。

  小结:小朋友看得真仔细,这些美丽的民族服饰的图案主要装饰在衣服的袖口、领口、衣角。

  3、 那袖子两边的图案是不是一样的?(是)这就叫对称。小朋友再仔细观察,除了袖子还有什么地方能表现对称美?(衣领、裤脚、纽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漂亮的民族服饰”教案与反思》摘要:装的图片,还画出了各民族服装的特点。 活动目标 1、认识各民族服装,感受服饰的民族特点。 2、使幼儿了解几个重要民族的服饰,知道每个民族都有自己代表性的服饰。 活动准备 1、各族服饰图片。 2、幼儿活动手册1第...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活动:设计民族服装了解各民族服饰
大班主题:各种各样的衣服大班综合民族服饰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