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户外《春天在哪里》教案反思

2014-05-29 作者:补补其 | 记号笔 春天 花布 

  设计意图

  在这春意盎然、充满生机之时,大自然中的一切都充满了美好和神秘,嫩绿的新芽、含苞的花朵、蓬勃的小生命以及人们迎接春天的那份激动与喜悦,都深深地打动幼儿。让教育回归真实的生活,让幼儿回归自然的环境,特设计了本次活动《春天在哪里》。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

  活动目的:

  1、欣赏春天美丽的景色。

  2、感知春天的变化。

  3、增进对10以内树加减的理解。

  活动准备:

  物质:画板、记号笔、油画棒、照相机等。

  活动过程:

  1.话题激趣,提醒幼儿爱护花草树木。

  2.寻找春天:

  (1)观察树木:比一比各种树木树叶的形状、颜色有什么不一样,数一数不同的树有几棵。

  (2)观察小草:草地上的小草是什么颜色的?回忆冬天时草地又是什么样的。

  (3)观察花儿:有哪些花开了?它们是什么颜色的?你认识哪些花儿?

  (4)让幼儿闭上眼睛,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5)感受春风:比较冬天的风和春风有什么不同,感受春风拂面的感觉,丰富:轻柔、舒服。

  3、组织幼儿讨论:鈥溎阏业酱禾炝寺穑看禾煸谀睦铮库

  4、学习儿歌《春天是块大花布》

  桃花布,杏花布,

  春天是块大花布。

  燕子姐姐剪呀剪,

  剪成美丽的花衣服。

  娃娃穿上去跳舞。

  唱啊唱,跳啊跳,

  乐坏可爱的春姑姑。

  5、游戏《春天在这里》

  6、留影纪念:导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花草树木做朋友,留影纪念。

  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由鈥溞凶咴诖禾斓氖欣镡潯⒒疃泻⒆用歉惺艿酱禾斓钠ⅲ汉挽愕难艄狻⑶逍碌目掌⑼鲁鲂侣痰氖髂尽⑹⒖陌倩ㄢ︹靡慌缮木跋螅≡谖业囊枷拢⒆用抢酶髦指泄傺罢易糯汗媚铮⒆用欠⑾郑捍汗媚镌谌崛淼男〔堇铩⒃谙恃薜幕ù灾小⒃谝“诘牧跎镶︹⒆用蔷∏榈南硎茏糯禾齑嗣堑幕队椤4禾炀驮谡饫铮禾煸诤⒆用堑男α持小C览龆嗖实氖澜绾头岣坏幕疃煤⒆用浅浞指惺艿搅舜旱钠⒑突疃目炖帧=徊礁惺堋⑻逦蛎篮玫拇禾臁

  活动的成功与失败与教师有着直接关系。如果我们能够不断地探索和思考,积极创设有利于幼儿学习的氛围和发展的空间。幼儿各方面的能力都会逐步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户外“春天在哪里”教案反思》摘要:。 活动目的: 1、欣赏春天美丽的景色。 2、感知春天的变化。 3、增进对10以内树加减的理解。 活动准备: 物质:画板、记号笔、油画棒、照相机等。 活动过程: 1.话题激趣,提醒幼儿爱护花草树木。 2.寻找春天: ...
相关文章[作文]春天在哪里Flash:卡卡MTV--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幼儿园教案:诗歌《春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