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前不宜做的五件事

2014-05-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宝宝 磨牙 入睡 

宝宝睡前不宜做的五件事

  1、吃得过饱

  宝宝在睡前一个小时前最好不要进食,中医认为过午不食是很好的奍生之道。但对于宝宝来说不太可能,但要做到睡前不吃还是可以控制的。因为睡前吃得过饱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造成入睡困难或睡眠轻浅。身体在夜间时的新陈代谢会处于低谷状态,睡前大量饮食会加重体内的代谢负担,引起肠胃的消化不良,长期下来还会引发肥胖。

  专家说过小宝宝吃得过饱会引起夜间磨牙,因为睡前进餐以致入睡后胃肠道还存留很多食物,消化系统还得工作来促进完成消化,而咀嚼肌也会参与工作,从而引起磨牙。

  2、入前过于兴奋

  有的家长在哄孩子入睡前喜欢看电视,既方便哄孩子还不耽误看电视,可是宝宝也会跟着一起看的,这样会孩子的大脑处于记忆活动,得不到休息。还有的孩子喜欢听睡前故事,而故事中的内容会造成宝宝的大脑兴奋,就算入睡之后大脑仍在保持兴奋状态,造成浅眠或睡眠质量低下。而长期的睡眠质量差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和身体的发育,还会造成睡眠时间混乱,导致其它疾病的发生。温馨提示:妈妈可以在宝宝睡前一个小时内做一些简单的小游戏,禁止做一些耗费体力的游戏。

  3、过分的关照

  妈妈可以在宝宝睡前给予一定的关爱,但要在宝宝没睡着之前离开,让孩子习惯你的离开,否则长期会让宝宝的心理产生依赖,只要发现父母不在,就会恼怒不已,哭闹起来。

  4、过分的摇晃

  有些妈妈喜欢摇晃着宝宝入睡,因为发现宝宝很喜欢还入睡的快。但这种做法对孩子是有害的,因为过发的摇晃会使宝宝的大脑不断的受到震动,长期下来易影响脑部的发育。

  5、环境安静

  有的宝宝在入睡后有些许响动也不会醒来,而还有的宝宝在入睡后只要听到一丝声音就会被惊醒。其实家长奍成宝宝在自然的家庭噪音下入睡,是在培奍宝宝自觉的鈥溈垢扇赔澋牡鹘谀芰ΑH绻Ρυ诖笕擞斐龅姆浅0簿驳幕肪诚虏呕崛胨庋芸赡軍I成不良的睡眠习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前不宜做的五件事》摘要:担,引起肠胃的消化不良,长期下来还会引发肥胖。 专家说过小宝宝吃得过饱会引起夜间磨牙,因为睡前进餐以致入睡后胃肠道还存留很多食物,消化系统还得工作来促进完成消化,而咀嚼肌也会参与工作,从而引起磨牙。 2...
相关文章六种情况下别给宝宝打疫苗婴幼儿不宜食用的食品
婴儿不宜食用的食品味精使用的八不宜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