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在各种年龄阶段能玩的不同游戏分类

2014-06-23 作者:baby欣儿 | 阶段 不同 肢体 

  宝贝在不同发育成长的阶段里,会需要各种各样的玩具陪伴。从他们刚刚出生开始,就和某些小玩具作伴了,比如拨浪鼓等。在不同的情况下,给予宝宝最好的,这是每个父母都想做到的事情。那么,婴儿在各阶段可以做哪些不同的游戏呢?

宝贝在各种年龄阶段能玩的不同游戏分类

  一、0~12月的肢体接触游戏

  肢体接触与孩子的情感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性格的发展也有很重要的影响。周岁前和父母建立亲密关系的孩子,在2岁左右时,会比肢体接触不足的宝宝更乐于对陌生人微笑,社会性也更发达。肢体接触对孩子的性格也会产生影响。和父母经常进行亲密肢体接触、父母时常在身边的孩子对人的信赖感强,能安心并积极地探索周围的环境和实物,对于事物的理解力也会较高。相反情况下,孩子则会经常感到不安,对于外部环境也不感兴趣。肢体接触不仅能给孩子带来自信心、自律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积极性格,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有很多帮助。孩子始终需要一个可以拥抱、依靠,并且可以带着他走动的人。当这种肢体接触的需求得到解决时,孩子会在心理上得到安抚,成长为健康的孩子。

  二、0~36个月阶段性代表游戏

  孩子通过看、听、触、嗅、尝等直接接触的方式,令大脑获取并储存各种资讯,从而培养适应这个世界的能力,拓展身体、智能、情感等多领域潜能。

  三、看完电视节目后的小游戏

  学唱歌舞:可以让孩子跟着幼儿学习节目唱儿歌或学舞蹈。对月龄低的孩子,妈妈可以再示范一遍,慢慢诱导孩子的兴趣。孩子初次学做时可能比较困难,多做几次后就能赶上节拍了。

  画画:看完动画片后,和孩子一起画画片中的卡通形象。未满24个月的孩子,还不会独立画出看过的形象或画面,妈妈可以先画给孩子看,或是将形象简化后再画出来也不错。

  熟悉事物:幼儿节目或自然纪录片中会出现多种事物和动植物。利用家中已有的绘本书,找出同种类的动物或植物告诉孩子。这时还可以将动物的声音、植物的颜色或样子,用拟声词或儿童化的语言表示出来,增加孩子的词汇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在各种年龄阶段能玩的不同游戏分类》摘要:有很多帮助。孩子始终需要一个可以拥抱、依靠,并且可以带着他走动的人。当这种肢体接触的需求得到解决时,孩子会在心理上得到安抚,成长为健康的孩子。 二、0~36个月阶段性代表游戏 孩子通过看、听、触、嗅、尝等...
相关文章父母在亲子游戏中的8错误如何按宝宝年龄选阶段配方奶
亲子游戏中常犯的6个错误在亲子游戏中的8错误做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