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音乐课教学如何导入

2014-07-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音乐课 音乐 导入 

幼儿音乐课教学如何导入

  教学中一节课的导入很重要,在课堂上导入就是开始,就是一节的开端,课堂上幼儿对本节课内容的兴趣和积极性好不好,就能判断出你本课导入做的如何。音乐课是审美教育课,音乐课给幼儿带来的是欣赏美和更多的乐趣。课堂导入有很多方法,主要是让幼儿明白要学什么,让幼儿有想学这节课想法。音乐课的导入尤为重要,我们该如何去导入,

  1、欣赏音乐

  欣赏音乐导入是每位音乐教师音乐课必用的方法,这种方法简单易懂,在说也好运用。可以让幼儿在教室的椅子上做好,放些和本课有关的音乐,让幼儿宁静的欣赏,这种方法从开始就给幼儿营造出音乐的氛围。

  2、猜想悬念

  这种方法就是抓住幼儿的特点,幼儿都有好奇心,什么事都想知道,让幼儿产生学习兴趣。如音乐课《摘草莓》,我们要去个地方,那满地都是红红的,吃起来酸酸甜甜可好吃了,你们知道是哪吗?

  3、律动

  本方法在我们这很少用,但在外地这种音乐导入方法用的很普遍。可以在幼儿在要进教室之前放好音乐,教师可引导跟着音乐的节奏做律动进教室。音乐可以重复的听直到幼儿全部回座位在教学。

  4、现代媒体

  可以利用身边的环境,让幼儿可以真实体会,让幼儿能感观得到,可以展示出音乐的教学背景等等。可以采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更能激发幼儿的想象和脑部思维。

  5、故事

  可以选用和本课音乐教学内容相关的故事,可以先讲故事作为本节课的开始。把幼儿的思绪带到故事里,让幼儿感觉故事里的情景,由故事的情景感染来演唱。

  在音乐的教学里,导入不是定好的,我们可以创新想法,我觉得只要设计得好,从幼儿的角度出发,抓住本课特点,只要幼儿学得好、反映好就证明你本课的教学成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音乐课教学如何导入》摘要:学这节课想法。音乐课的导入尤为重要,我们该如何去导入, 1、欣赏音乐 欣赏音乐导入是每位音乐教师音乐课必用的方法,这种方法简单易懂,在说也好运用。可以让幼儿在教室的椅子上做好,放些和本课有关的音乐,让幼...
相关文章我学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感受怎样通过音乐课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幼儿音乐常规不容忽视不容忽视的音乐常规训练
幼儿音乐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
音乐教育中和幼儿共同成长
浅谈学前儿童唱歌教学的实践
新课程背景下歌唱活动的新方法新策略
如何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新时期幼儿园“课”的内涵变化对备课管理的挑战
品读幼儿音乐教学的审美性
关于儿童音乐艺术学习的建议
论早期幼儿音乐教育的一种理论框架
如何引导幼儿进行音乐欣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