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后不适应怎么办

2014-07-23  | 幼儿 里来 幼儿园 

孩子上幼儿园后不适应怎么办

  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生活,因而不愿意去幼儿园,是常见的现象。孩子所表现的这种现象是由于与亲人暂时分离而产生的分离焦虑造成的。

  结合孩子的情况,具体有以下几点:

  1、 半个月不适应,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哭闹只会是暂时的。

  2、 暂时停送幼儿园并不是好办法,因为有过一段鈥溈弈挚梢圆蝗モ澋木椋偎褪保够峒映な视ν纯嗟氖奔洹

  3、 当然我说这话还要考虑他进的这个幼儿园,老师的爱心、教养能力是不是好。这一点很重要。如果认为很好,以后还是要把孩子送到他们这里来,那么,极有必要把你们对孩子的耽心和老师讲,希望得到他更多的照顾(孩子还不到三岁呢!),以使他更好地渡过第二次入园痛苦。

  4、 家人要放松,不要紧张,不要他一回来,好像是从一个受委曲的地方好容易回来了,把他捧为太上皇。即使他发脾气(这应该看作是很自然的)也不要太迁就,要用平常心对待。

  5、 千万不要当他的面谈论不送他去幼儿园的话,也不要在家里,把他发脾气的表现鈥溣测澯肴朐傲谝黄稹

  6、 孩子每天回家后,多和他在一起玩玩,买几件新玩具,注意他的睡眠,假日要关心他的饮食营养。

  7、 千万不要问他幼儿园的事,当然,如果他愿意说,你们一定要耐心听,而且要表示极大的兴趣。

  8、 从你们写的问题看,为了孩子入园,你们的确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了,虽然效果不大(因为对两岁多的孩子来说,还是比较抽象的,他不过是看、是听,还没有和自己要去的环境联系起来),但可能还是有用的,也可能不看、不听,更难适应。

  研究发现:

  1、 影响儿童入园适应程度的因素有:

  a、过去有无入托经验、寄托经验。

  b、亲子联结(Parent鈥攃hild bonding),即亲子依恋程度,是否紧密。

  c、年龄。也就是说没有与亲人分离过的、亲子联结紧密的、年龄愈小的儿童,入园适应愈差。

  2、 入园痛苦的程度在一个月内比较明显,特别是头两周。

  3、 儿童入园与家长分离时,所表现出来的痛苦,与他一日在园的情绪表现,可以一致,也可以不一致。也就是说离开亲人那一会儿表现很痛苦的孩子,一天在幼儿园,也可能生活得很好,也可能仍然不高兴。所以不要以为他离开你哭得厉害,就一定一天都不痛快(有时也许不高兴)。

  4、 幼儿园老师的教养能力也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上幼儿园后不适应怎么办》摘要:呢!),以使他更好地渡过第二次入园痛苦。 4、 家人要放松,不要紧张,不要他一回来,好像是从一个受委曲的地方好容易回来了,把他捧为太上皇。即使他发脾气(这应该看作是很自然的)也不要太迁就,要用平常心对待。 ...
相关文章不愿去幼儿园怎么办孩子不适应新环境怎么办
从幼儿园到小学如何过渡 三方共同支招幼小怎么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父母怎样帮助孩子度过入园过渡期
六个妙招助孩子适应入园过渡期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家长情绪和心态 决定孩子焦虑程度
打破“开学困局” 轻松迎接新学期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如何从根源提高刚入园孩子的体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