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六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阅读《早点回家》试题与答案

2014-09-15  | 老主顾 琴键 打道回府 

  每到天冷了,胡同口就来了个卖烤红薯的老头。老人穿着件黑棉袄,脸上一道道极深的皱纹刻着岁月的沧桑,下巴上的胡子长得有点像用秃了的牙刷。老人烤的红薯很香,打老远就能闻到,不时有放学的学生和买盐打醋回来路过这儿的阿姨称上一两个。老人像个尽职的士兵,差不多每天都是天黑了很久,才借着昏黄的路灯收拾家伙打道回府,即使下雪天也是如此。

  有一对年轻的恋人,是这儿的老主顾。每一次路过这里,那个长着一对漂亮的丹凤眼的姑娘都会跑过来(拣 捡)上两个最大的红薯叫老人称。

  “大爷,您烤的红薯真香。”姑娘一边搓着双手一边说。

  “只要喜欢吃就常来,姑娘。”老人乐了。

  “大爷,每次路过您这儿我都来。”姑娘的声音很清(脆 翠),很好听,像柔和的手指弹着钢琴的琴键。

  一次路上,她的恋人对她说:“真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吃红薯。老这么吃也不腻?”

  “哪儿呀,我是想让那位大爷早点回家。”姑娘笑了,笑声响彻着夜空。

  好词:沧桑 打道回府 老主顾 响彻夜空

  佳句:

  1.老人穿这件黑棉袄,脸上一道道极深的皱纹刻着岁月的沧桑,下巴上的胡子长得有点像用秃了的牙刷。

  2.姑娘的声音很清脆,很好听,像柔和的手指弹着钢琴的琴键。

  1.选择括号里你认为正确的汉字选项。

  (1)每一次路过这里,那个长着一对漂亮的丹凤眼的姑娘都会跑过来(A.拣 B.捡)上两个最大的红薯叫老人称。 ( )

  (2)姑娘的声音很清(A.脆 B.翠),很好听,像柔和的手指弹着钢琴的琴弦。 ( )

  答案

  2.辨析下面两个“打”字的意思,并选择正确的答案。

  买盐打醋。

  A.购买

  B.取、收

  C.击、放射

  D.从、自

  答案

  3.不能与文中划线句子形成照应的一项是 ( )。

  A.姑娘的声音很清脆,很好听。

  B.大爷,每次路过您这儿我都来。

  C.每一次路过这里,姑娘都会跑来拣上两个最大的红薯叫老人称。

  D.老人每天都是天黑了很久才回家。

  答案

  4.文中对老人外貌的描写非常细致,你能找到吗?

  A.每一次路过这里,那个长着一对漂亮的丹凤眼的姑娘都会跑过来拣上两个最大的红薯叫老人称。

  B.老人穿着件黑棉袄,脸上一道道极深的皱纹刻着岁月的沧桑,下巴上的胡子长得有点像用秃了的牙刷。

  C.老人像个尽职的士兵,差不多每天都是天黑了很久,才接着昏黄的路灯收拾家伙打道回府,即使下雪天也是如此。

  答案

  5.文中有两个主要人物:老人和姑娘。你喜欢谁?能说说原因吗?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阅读“早点回家”试题与答案》摘要:,不时有放学的学生和买盐打醋回来路过这儿的阿姨称上一两个。老人像个尽职的士兵,差不多每天都是天黑了很久,才借着昏黄的路灯收拾家伙打道回府,即使下雪天也是如此。 有一对年轻的恋人,是这儿的老主顾。每一次...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期中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