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孩子的语速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2014-09-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语速 孩子 上表 

  心理学上表示一个人说话时的速度、快慢都是反映出这个人心理状态的一种因素。家长如果想要了解你的孩子此时的心理状态,莫不妨从他们说话时的语速有无变化来判断。

  有的孩子说话时语速很快,能言善辩,有的孩子说话时会慢声细语,不急不躁,这也是反映出孩子性格的一种特点,心理学家把语速快的孩子性格上归类为直爽、活泼,而语速慢的孩子性格上则是较为内向的,行为上表现出慢条斯理。但若孩子实然间改变了自已说话时的语速,父母就要小心孩子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 ,应仔细观察孩子的言行,尽早地帮助孩子解决困难。

  这也不仅是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谈话方式来说,因为有时当孩子的语速涨比平时要明显地缓慢,这也有可能是表示孩子对父母的谈话方式和表达的观点有所不满,以至于孩子并不想积极地参与你们之间的谈话,所以只能用过慢的语速来消极的对待父母的谈话。

  若当孩子和父母间的谈话比平时明显过快时,一般情况下会有三种可能,孩子对父母提出的观点很感兴趣,所以引起了脑部的兴奋,连带着语速也跟着提快,第二种是父母的谈论话题涉及了孩子的缺点或是孩子已犯下的错误,此时的他们就会想用快速的言语还快速的带过这个话题,另外一种就是孩子想就某一件事希望能够得到父母的称赞和夸奖。

  当孩子的内心出现了不安或是令他们产生恐慌情绪时,他们的说话语速也会变得很快,因为孩子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快速地转移其他话题,从而来掩饰内心中的恐慌和不安的情绪,以此来躲避父母的怀疑和询问。

  所以作为有心的父母,当你发现孩子说话的语速与平常时不同时,一定要格外地关注孩子,因为孩子的心理肯定藏有心事,这时或许需要父母的劝解和帮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透过孩子的语速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摘要:慢条斯理。但若孩子实然间改变了自已说话时的语速,父母就要小心孩子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 ,应仔细观察孩子的言行,尽早地帮助孩子解决困难。 这也不仅是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谈话方式来说,因为有时当孩子的语速涨比...
相关文章儿童画反映其内心世界教育孩子首先了解孩子
教育孩子首先了解孩子通过绘画作品解读儿童的内心世界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