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新中国培养出第一批全体女飞行员

2014-10-17  | 飞行 毛泽 中南 

  1952年3月8日 (农历二月十三),新中国培养出第一批全体女飞行员。

1952年新中国培养出第一批全体女飞行员

  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

  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就作出了培养女飞行员的决策。1951年4月,第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55名女学员被分配到牡丹江第七航校。它的前身是著名的鈥湺崩虾叫b潯5笔焙叫5难疤跫蜕罨肪呈旨杩啵唤鲇渴瞧凭傻模土褂玫姆苫彩瞧凭傻模逼鞑摹⑸俨考荒苁羌讣芊苫灿靡桓甭菪啊⒐灿靡桓甭痔ァK蔷褪窃谡庵旨淅训那榭鱿驴剂死砺垩昂头尚醒盗贰1952年3月8日,朱德委员长和其他中央首长在西郊机场参加了她们的试飞典礼。首都各界妇女代表7000余人,各国驻华使节的夫人以及中外记者云集北京西郊机场,观看女飞行员受阅起飞典礼。

  下午1点10分,受阅的6架鈥溊-2鈥澐苫鸱桑哉氲母有谓邮艿澈腿嗣竦募煸摹#ɡ飞系慕裉霻odayOnHistory.com)

  中国姑娘飞上天啦!喜讯传到中南海。

  3月24日下午,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南海颐年堂亲切接见了第一批全体女飞行员。

  5点整,毛主席、周总理高大健壮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队伍里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毛主席神采奕奕,带着慈祥的笑容朝她们走来。敬爱的周总理高兴地给她们作介绍。她们尽情地鼓掌,热烈地欢呼。

  毛主席慈爱地看着她们,问空军司令员:

  都成器吗?鈥

  鈥湷善鳌b澘站玖钤被卮稹

  毛主席满意地点了点头。坐下来,和她们一起照了像。

  毛主席对大家说:鈥溝该米硬患虻ィ傻煤酶甙!要训练成人民的飞行员,不要当表演员。鈥

  毛主席亲切的关怀,给予她们多大的鼓舞啊!

  受阅典礼后,第一批女飞行员奉命组建新的航空兵部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年轻的第一批女飞行员就英勇参战,执行空运任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2年新中国培养出第一批全体女飞行员》摘要:少部件,只能是几架飞机共用一副螺旋桨、共用一副轮胎。她们就是在这种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开始了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1952年3月8日,朱德委员长和其他中央首长在西郊机场参加了她们的试飞典礼。首都各界妇女代表7000余...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飞行员的名字大班体育活动:小小飞行员
[作文]我的理想飞在风里的纸飞机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