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成功

2014-10-22  | 核潜艇 运载 火箭 

  潜艇通常分为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两大类型。其中,核潜艇由于其技术复杂、攻击力、航速和隐蔽性优越而威慑力更大,往往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核潜艇又分为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两种。

  攻击型核潜艇执行战术任务,能够发射鱼雷和巡航导弹,这一点常规动力潜艇也能够办到;战略导弹核潜艇加装带有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可从远洋深海打击敌战略目标,执行战略核威慑和第二次核打击任务,常常被视为国家威慑力量的象征。1958年,中央军委批准研制核潜艇。

  随后,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和数千个科研生产单位的无数研究者,历尽十余年的艰辛,于1974年8月,首艘攻击型核潜艇的交付使用。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此后,中国加快了研制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步伐。

  1983年8月,中国第一艘战略导弹核潜艇正式服役。1988年9月14日至27日,中国核潜艇向预定海域发射运载火箭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从而使中国核潜艇真正具备了核打击的能力。

  它标志着中国的国防尖端技术又跃到一个新水平。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研制成功,在新中国军事科技史上,是一项不亚于鈥溋降恍氢澋闹卮蟪删,由此使我国拥有陆基、空基、潜基鈥溔灰惶邂澋恼铰院肆α浚塘酥泄拇蠊匚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88年: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成功》摘要:,能够发射鱼雷和巡航导弹,这一点常规动力潜艇也能够办到;战略导弹核潜艇加装带有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可从远洋深海打击敌战略目标,执行战略核威慑和第二次核打击任务,常常被视为国家威慑力量的象征。1958年,中...
相关文章期末试卷翼教:《潜艇发射火箭》教学设计
浙教:《火龙出水》教学设计宇宙冒险记(上)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