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未来火箭与探月项目 成就令世界瞩目

2014-10-22  | 中国 运载 航天 

  有着鈥溣詈浇绲陌铝制タ蒜澲频牡64届国际宇航大会2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包括各航天大国宇航局长、现役退役航天员在内的数千世界各国航天精英汇聚一堂。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推动航天发展,造福人类社会。23日下午,中印俄欧日美加等多家航天机构的局长畅谈航天发展与未来的规划。《环球时报》记者在会议现场采访了多位西方知名航天专家,他们都对中国参与未来国际航天合作特别是国际空间站合作充满期待。

  23日还举行了中国航天专场报告会, 介绍了中国在载人航天、探月、航天技术、航天运输、航天应用及航天科学等主要航天领域的情况。报告者介绍和探讨了中国未来新一代运载火箭、中国载人航天项目、中国第二阶段的探月项目、全球卫星导航项目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中国专场还对中国通信卫星项目、中国航天设施建设、促进中国卫星应用工业技术及航天科学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报告者还讨论了如何开展全球航天工业国际合作,使之朝着全面的、可持续性方向发展。

  据介绍,中国曾于1996年成功举办第47届国际宇航大会。从1996年10月至今的17年间,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首先,运载火箭发射频率大大增加,发射成功率大幅提升。17年间,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共发射138次,成功136次,成功率高达98.6%。特别是1996年10月至2009年4月,长征火箭创造了连续75次发射成功的纪录。1992年9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项,到2013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十战十捷,将10名航天员送上太空。中国成为继俄美之后第三个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深空探测从无到有。中国已经发射了嫦娥一号、嫦娥二号两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实现了我国深空探测零的突破,嫦娥二号创造了多项深空探测纪录。一些重大航天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北斗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在17年前还是空白,而今天已经得到应用;在空间运行的各类应用卫星,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大大提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公开未来火箭与探月项目 成就令世界瞩目》摘要:、现役退役航天员在内的数千世界各国航天精英汇聚一堂。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推动航天发展,造福人类社会。23日下午,中印俄欧日美加等多家航天机构的局长畅谈航天发展与未来的规划。《环球时报》记者在会议现场采访...
相关文章坐上了火箭小班科学教案:火箭飞起来啦
象棋概述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介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