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国庆献礼戏剧演出1979年

2014-10-22  | 蔡文姬 十年动乱 黔剧 

历史上的国庆献礼戏剧演出1979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的献礼演出于1979年1月至1980年2月在北京举办,演出剧目分批轮换,15天至20天一轮,每轮约6个剧目,原定从1979年1月持续至10月,但由于剧目多,结果共演出了18轮,最多的一轮竟然演了16台戏,一直持续到1980年2月,历时一年零一个月。规模之大、时间之长都属前所未有。

  本次活动共演出了大戏105个,小戏22个,音乐舞蹈节目17台,曲艺3台,杂技2台。

  戏剧作品主要是十年动乱后新创作的剧目和整理改编的优秀剧目。包括京剧《谢瑶环》、《红灯照》、《海瑞罢官》、《司马迁》、《刘志丹》、《佤山雾》、《南天柱》、《一包蜜》、《卞主任》等,地方戏有秦腔《西安事变》,越剧《报童之歌》、《胭脂》和《三月春潮》,柳琴戏《小燕和大燕》,汉剧《发霉的钞票》,花鼓戏《三里湾》和《相女婿》,滑稽戏《出色的答案》,莆仙戏《春草闯堂》,吕剧《姊妹易嫁》,黔剧《麝香夫人》,高安采茶戏《孙成打酒》,昆曲《蔡文姬》,彩调《刘三姐》,川剧《卧虎令》及评弹《新琵琶行》等。

  有两个相声受到热烈欢迎,分别是沈阳曲艺团杨振华和王志涛的《假大空》及《特殊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历史上的国庆献礼戏剧演出1979年》摘要:琴戏《小燕和大燕》,汉剧《发霉的钞票》,花鼓戏《三里湾》和《相女婿》,滑稽戏《出色的答案》,莆仙戏《春草闯堂》,吕剧《姊妹易嫁》,黔剧《麝香夫人》,高安采茶戏《孙成打酒》,昆曲《蔡文姬》,彩调《刘三姐...
相关文章湖南木偶儿童剧《石三伢子》为国庆60周年献话剧《小萝卜头》入选2009中国儿童戏剧演出
东城居民可免费欣赏戏剧表演30部影片进入国庆档期的献礼片展映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