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中国99式坦克有一项非常厉害的成就

2014-10-23  | 坦克 主战 中国 

  在「漫谈坦克(十八)」我们介绍了中国大陆的ZTZ-98主战坦克,这是中国自行研发和量产的第一个第三代坦克,总体性能和技术含量与西方最优秀的第三代坦克在同一水平。ZTZ-98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台专家:中国99式坦克有一项非常厉害的成就

  中国在八0年代和九0年代累积了大量技术作为储备,当然不会以98式为满足,很快就推出了99式。

  事实上,98式并没有进入批量生产。98式一定型,设计组就开始进行改良工作,改进的方向主要是防护力和可靠性。设计组的研发人员以豹2A6为参照对象,对炮塔的防护力进行强化,产生了98改式,代号98G。后来98改式被重新命名为99式,正式代号为ZTZ-99。

  99最新型主战坦克

  1。99式主战坦克的外型特征

  99式顾名思义是在1999年定型的,但是一直到2001年才首度公开展示,同年有40辆99式进入解放军服役。后来网路上证实这首批40辆99式是分配给北京军区的38集团军与沈阳军区的39集团军。显然这两个集团军是解放军中最精锐的部队。

  99式是中国大陆最新式、也是最先进的主战坦克,它的外型与98式有非常显着的不同,但是技术基础毫无疑问是继承98式。

  99式的外型与98式最显着的不同就是99式有一个楔形炮塔。

  99式的楔形炮塔倒是跟96G非常相像。99式与96G最容易分辨的地方是99式的驾驶位置在正中间,96式的驾驶位置在左边。

  2。99式主战坦克的性能

  我们在「漫谈坦克(十八)」第三节对98式主战坦克的性能有详细的介绍,99式主战坦克的性能只会更高,不会降低。但是这两种坦克很多功能是重叠的,所以此处不再详述和重复。本节只做少许的重点论述。

  99式有一个旗竿状的通讯天线,位于炮塔顶上、车长位置的后方。这个天线可以同时作为高频率无线电通讯(HF/VHFradio,语音通讯,非常普通)和激光通讯(lasercommunication,数码通讯,非常先进)之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台专家:中国99式坦克有一项非常厉害的成就》摘要:外型特征 99式顾名思义是在1999年定型的,但是一直到2001年才首度公开展示,同年有40辆99式进入解放军服役。后来网路上证实这首批40辆99式是分配给北京军区的38集团军与沈阳军区的39集团军。显然这两个集团军是解放...
相关文章舒克和贝塔历险记 七舒克和贝塔历险记 十二
大班体育:炸坦克舒克和贝塔历险记 十五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