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中国的国防建设成就(2)

2014-10-23  |  

  据1月16日《中国航空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在2003年取得了“一机定型、五机鉴定、七机首飞”的喜人成绩。除了“枭龙”战斗机、“山鹰” 高级教练机首飞成功引起众人瞩目外,“某重点型号”也就是中国广大军事迷们翘首以盼的“歼十”战斗机的研制取得重大成果,该机在试飞部队经过一年的紧张试验飞行,完成了全部定型试飞试验项目,因此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中航一集团工作和重点型号任务做出重要指示。

  工程建设将大量采用射频超导、高功率微波、高精度电磁场、超高真空、高性能大型超导磁铁等一系列国际上最先进的高精尖技术。这些技术的引进、发展和推广,将大大提高我国相关高科技产业的水平。

  五、中国建低速增压风洞和高速气道实验台进展顺利

  2004年1月14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日前传来捷报,顺利完成2003年工作任务,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该院在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低速增压风洞和高速气道实验台已进入洞体安装的关键阶段。

  报道称,去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了“十五”科研项目19项课题的中期考核指标,较“九五”同期有了明显进步。气动院2003年的型号实验在连续几年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基础上,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六、中国“汉芯三号”性能获新突破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集成电路“汉芯”DSP芯片家族喜添新丁。上海有关方面今日宣布:“汉芯二号”24位、“汉芯三号”32位DSP芯片已相继诞生,其中高速度、低功耗的“汉芯三号”达到了国际高端DSP设计水平。这是继“汉芯一号”16位DSP芯片一年前问世之后,上海在DSP芯片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