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Logo设计灵感到底是源于哪里

2014-10-28  | 史蒂 布斯 史蒂夫 

  在鈥溒还缶澫砣虻慕裉欤收庑┦帜免溒还"的果粉们:鈥澠还膌ogo怎么来的?为啥要用一个咬了一口的苹果作为logo?鈥澒兰朴泻芏嗳瞬恢馈

  但最近在微信上流传这一个关于Apple 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的说法是:以咬了一口的苹果作为其logo图案,是为纪念伟大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驱者鈥斺敯图灵。这是真的么?

  后经证实,这种说法来源为2001年的英国电影Enigma,在该部电影中虚构了前述有关图灵自杀与苹果公司Logo关系的情节,被部分公众以及媒体讹传。因此这个说法实际上是误传。

  那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呢?

  早期的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成立于1976年,由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简称沃兹)和Ron Wayn创立,在当年开发并销售Apple I电脑。而苹果的商标就是由史蒂夫乔布斯在雅达利公司的同事罗纳德韦恩设计。

  最初的Logo在1976年确由创始人三人之一韦恩设计,只在生产Apple I时使用,是一副鈥溑6僮谄还飨驴词榈母直驶婊潯2还6倩毡暧昧撕芏痰氖奔洌遣妓谷衔没毡旯诟丛樱灰赘粗拼ィ谑牵1976年由乔布斯决定重新指定Regis McKenna公关公司的艺术总监RobRob Janov重新设计一个更好的商标来配合Apple II的发行使用。

  于是Janov开始制作了一个苹果的黑白剪影,但是总感觉缺了些什么,鈥溛蚁爰蚧还男巫矗⑶以谝徊啾灰Я艘豢冢╰aking a bite)鈥斺攁 byte(一个字节),对吧,以防苹果看起来像一个西红柿,鈥滼anov解释到。然后,Javov增加了六条彩色的、水平色条,这样就完成了我们今天所熟知的彩色苹果徽标。

  苹果第二代Logo一直使用至1998年,在iMac发布时作出修改,变更为单色系列。2007年再次变更为金属带有阴影的银灰色。2013年变更为具有扁平化风格的无凹凸感纯黑色Logo,并沿用至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苹果的Logo设计灵感到底是源于哪里》摘要:分公众以及媒体讹传。因此这个说法实际上是误传。 那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呢? 早期的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成立于1976年,由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
相关文章灵感与懒汉好吃的苹果
美工:苹果熟了小班语言:想吃苹果的鼠小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