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招聘教育学讲义:幼儿教育的产生和发展

2014-11-25  | 教育 幼儿 幼儿教育 
 对教育的理解可分广义和狭义两种。

  [概念]教育定义:有目的、有意识地对人身施加影响并促进人向社会要求的方向发展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广义教育:包括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范围很广,称为广义的教育。狭义教育:指学校教育。[填空]学校教育在各种教育中起着示范和主导的作用。

  [概念]幼儿教育定义:对3鈥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就称为幼儿教育;从广义上说,凡是能够影响幼儿身体成长和认知、情感、性格等心理各方面发展的活动都是幼儿教育;狭义的幼儿教育则指幼儿园教育。

  [简答或论述]幼儿教育的意义: 4点

  (一)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素质

  (二)开发大脑潜力,促进智力发展。[填空、辨析或判断]幼儿期是语言、形状知觉、音感等发展的敏感期。

  (三)发展个性,促进人格的健康发展(四)培育美感,促进想象力、创造性的发展。

  那么幼儿教育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呢(四个关键人物)?

  (P20)生产的社会化带来了幼儿教育的社会化,幼儿教育机构就首先在欧洲诞生了。最值得一提的是由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鈥斺斉肺拇窗斓拟溣锥b潯W畛醭鱿值挠锥逃故谴壬菩灾实纳缁岣@苟选

  在十九世纪中叶,(P21)[填空或判断]德国幼儿教育家福禄贝尔,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幼儿园,被世界誉为鈥溣锥爸糕潱氐闶牵河蜗肥怯锥闹饕疃锥ü刂频耐婢哜斺斺湺魑镡澙囱埃吹玫教辶Α⒂镅浴⑷鲜丁⑾胂罅Α⒋丛炝Φ榷喾矫娴姆⒄埂#≒22)

  [填空]我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所幼儿教育机构,是1903年在湖北武昌创办的湖北幼稚园。特

  点是:当时的这些幼儿教育机构完全抄袭日本,显示出半封建半殖民地教育的特点。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尖锐抨击的那样,害了三种大病:一是外国病,二是花钱病,三是富贵病。

  我们要了解(P24)幼儿教育思想的发展(记住四个人物)

  德国福禄贝尔(P25)理论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师招聘教育学讲义:幼儿教育的产生和发展》摘要:创造性的发展。 那么幼儿教育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呢四个关键人物? P20生产的社会化带来了幼儿教育的社会化,幼儿教育机构就首先在欧洲诞生了。最值得一提的是由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欧文创办的幼儿学校...
相关文章幼儿师范男毕业生受追捧 学龄前儿童需阳刚男幼师的缺乏、流失
男幼师的缺乏、流失与其职业优势的矛盾生命因为有你而更精彩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