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值日生拓展》主题教案与反思(3)

2014-11-27 作者:宝宝世界 |  

  1、用“宝宝日记”的形式征求家长对值日生工作的看法。

  2、老师耐心答复,赢得家长理解、支持。

  活动六:学习擦地

  发现有个孩子不会擦地,教师用行动引导幼儿学会观察,最后请小朋友教大家如何擦地,又干净又快。

  师幼互动:

  张婧阳已经拿好布,蹲在地上认真地擦地了。可是她这擦擦那擦擦,没有顺序,总是刚擦干净又被她自己踩脏了。我真想告诉她正确的擦挝方法,可是我忍了下来。我希望她自己能找到解决的方法。我一边干活一边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她终于发现了刚擦干净的地方又被她自己弄脏了,这可怎么办,她向我投来了求救的目光。这时,我没有直接告诉她,而是拿了一块布,蹲在她旁边擦了起来。在擦地的时候,我有意留一半,给她留了一半,希望她能通过我的无声示范找到正确的擦地方法。

  她看我也擦地,就不擦了,只是蹲在地上看着。我一边擦一边说:“我不能踩了我刚擦的地方。”她听我这么一说,开始仔细观察我擦地的方法。——她终于发现我是退着擦,这样,擦干净的地方就不会又被自己踩脏了。她也像我一样擦了起来。最终,在我们的合作下终于把地擦干净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她十分高兴。这时我才问她:“为什么今天能地擦得这样干净呢?”她神秘地告诉我:“老师,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擦地方法,就是退着擦。这样,就不会把刚擦干净的地方踩脏了。”“你能有新发现真好!你把你的发现告诉其他小朋友吧,他们还不知道呢!”“好吧!”她高兴地答应了。晚餐的餐前准备后,我让张婧阳把她的新发现告诉了大家,并希望大家也像她一样,不管做什么都要多动脑筋。那样做事情才能又快又好。

  我觉得今天这件事我引导得比较好。“引导”是我们最经常用的一个词。我一直认为既然是“引导”就要用语言去指导。通过今天的事情我对“引导”有了新的理解。它不单指用语言去指导,还可以用行动用肢体语言去引导,用幼儿能理解的方法来指导幼儿并取得预期效果都看成是“引导”。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