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值日生拓展》主题教案与反思(5)

2014-11-27 作者:宝宝世界 |  

  也是在幼儿对各种方法已有一定经验基础上组织的,究竟什么方法好,什么方法不好,同样也未有一种预期的结论,而是让幼儿自己观察自己体会,自由表达对各种方法的感受和认识,这种学习就是一种自我探究的过程,自然有益于幼儿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和发展。

  3、做好“保教合一”,促进幼儿发展。

  《纲要》中明确提出“保教合一”。在这个活动案例中我们注重体现了这一点,现在还是有些老师认为保育员就是打扫卫生的,有的保育员也是这样看自己的工作。其实从原来叫“阿姨”到现在叫“老师”,称呼上的改变就不难看出,给了保育定位,也是给她们赋予了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其实保育员实施教育在某种程度上要比教师方便、见效快,因为保育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她们每天在同一时问会做同一件事情,这样就可以在同一场景对不同幼儿实施不同的教育。当然这也会大大考验保育员老师随机教育的能力,同时体现了老师团结、合作的能力。

  活动中给幼儿充分的空间讨论、实践、探索,过程中丰富了幼儿的生活内容,使他们真正成为生活的主人,有条理地过好一日生活,促进了幼儿的自主性发展。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快乐,让他们感到自己不是在做事情而是在做游戏。而在同一个活动中幼儿会有不同的表现,注重给予相应支持与鼓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