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可破坏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2015-01-30 作者:梦凡 | 伯克利分校 伯克 平板 

  现如今引发孩子们睡眠不足的原因实在太多了,几乎都是隐藏在我们的身边。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孩子的卧室里有智能手机会破坏良好的睡眠习惯,甚至比电视的危害更大,专家建议家长限制孩子使用小屏幕设备。

电子产品可破坏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一项针对2000多名小学和初中学生的研究发现,卧室里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孩子平时的睡眠时间较少,而且在白天通常会有困倦感。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珍妮弗费博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她说:鈥湸车氖悠祷姹热缈吹缡涌梢愿扇潘撸对渡儆谥悄苁只推桨宓缒缘挠跋臁:笳咛峁└惴旱哪谌荩ㄓ蜗贰⑹悠怠⑼澈臀谋荆梢栽诖采鲜褂茫蟠笱映倭怂呤奔洹4送猓皇苯邮绽吹绾投绦乓不岣扇潘摺b

  费博指出,那些卧室里没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的孩子明显睡眠要充足一些,而那些即使只是睡在这些产品旁边,并没有过度使用的孩子更容易感觉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这项研究结果于1月5日在网上公布,并将发表在儿科杂志二月刊上。

  充足的睡眠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智力发展和学校成绩的提高至关重要。据美国国家心脏、肺和血液研究所建议,学龄期儿童每天至少需要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而青少年需要9-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针对2050名男孩和女孩的睡眠习惯进行了研究,这些孩子中超过2/3是白人,大约1/5是西班牙裔美国人。研究人员将询问孩子当卧室里有电子设备时,什么时候上床睡觉,什么时候醒来,相比之前他们认为哪几天需要更多的睡眠等。

  研究发现,相比于卧室里没有电子产品的孩子,卧室里有个人电视的孩子睡眠时间将减少18分钟,而如果卧室里还有智能手机,孩子的睡眠时间将减少近21分钟。睡前使用智能手机将延迟37分钟入睡,而睡前看电视将延迟31分钟入睡。那些使用智能手机的孩子比其他人更加觉得睡眠不足。

  那么,作为21世纪的父母该怎么办?Falbe建议建立电子产品的使用基本规则可以帮助促进健康的睡眠模式。例如,家长可以对电子设备实施鈥溝潱⑾拗剖褂玫缱由璞傅氖奔洌蚴墙乖诤⒆拥姆考浒诜诺缱硬贰

  纽约伊坎医学院的助理教授大卫邓肯博士对该项研究表示赞同,他表示目前有很多数据表明小屏幕打乱了成人和青少年的睡眠周期,这可能对健康产生长期的影响,家长应让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子产品可破坏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摘要:里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孩子平时的睡眠时间较少,而且在白天通常会有困倦感。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珍妮弗·费博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她说:传统的视频画面比如看电视可以干扰睡眠,但要...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
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英国儿童今年最想要的圣诞礼物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