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行方式 安全小秘籍(3)

2015-03-09  |  

  坐飞机秘籍——保护好宝宝的小耳朵

  带宝宝坐飞机时,一定要声明自己是带着一个小孩子,搭乘飞机时最好预定各区段第一排的座位,并询问飞机上是否有婴儿专用台或婴儿床,千万不要接受长排座中间的座位。因为这样无论是你还是对旁边的旅客都不方便;这样在行程中,你和宝宝就会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并可让宝宝在你的腿边玩耍。

  如果比较小的宝宝,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最好要喂奶,让他吞咽,不喂的话,也要逗他笑或哭,或让他张开嘴。这样就可以防止轰鸣声对耳朵的损伤。记得带上户口本、出生证明。

  此外,带宝宝坐飞机需要带上足够的尿布(至少够你到达目的地后再买新的)、装脏尿布的袋子,宝宝特种纤维清洁棉、护臀霜能让宝宝的小屁股在旅途中最好保持清爽舒服。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带上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如安抚小熊、布书等,能够让他应付旅行路途的“枯燥”,但不宜太多,否则会使你手忙脚乱。

  如果你是母乳喂养的妈妈,一定要为自己准备足够的饮水,但在飞行时要特别当心热饮,防止飞机晃动或不小心烫伤宝宝。如果是奶粉喂养,出门前要带足飞机上喝的奶粉量,在喂哺时间之前提早交待空中服务员准备饮水,水温以室温为最安全,喂奶前一定要用手背试奶温。如果你的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了,只要带上刚好够旅途中需要的婴儿食品,也可以提早要求航空公司准备婴儿餐。

  小贴士:宝宝晕机怎么办?

  如果要带宝宝坐飞机,预防晕机并不复杂:在乘机前的头一天晚上,要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充足的睡眠休息。如有可能为宝宝挑选距离发动机较远又靠近机窗的座位,以减少噪音和扩大视野。在飞行中应该尽量做一些吸引宝宝注意的事情,如逗宝宝说话,给宝宝读故事、听音乐等。在乘机前给宝宝饮用适量加醋的温开水,也可预防晕机。

  如果发生晕机的情况,在宝宝晕机较轻的时候,可以继续做些吸引宝宝注意的事情或引导宝宝向窗外远眺。在宝宝额头放置凉的湿毛巾,有经验的妈妈也可以尝试用大拇指掐在宝宝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均可以减轻宝宝晕机症状。如果反应过于严重,应立即找机组医务人员处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