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每个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两种兴趣课程

2015-03-31  | 课程 可以 体育 

  昆明高新一小在每周二下午一节课后开展了 200多个内容多样的社团,大多由学校老师根据自身特长授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和尝试。除了传统的足球、篮球、乒乓球、书法、阅读等,还有射箭、茶艺、泥塑、古筝、机器人这样的特色社团。此外,学生还可以在生态教室里了解生物多样性,可以在生活教室学做西餐,也可以设计小工艺品、玩魔方、学手语,或学习泰语、越南语等小语种。

  五华区春城小学从本学期开始也将学校特色课程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进入了课程教学,将原本每周3节体育课变成了2节常规体育课和1节特色体育课,分年级学习不同体育项目。一年级学生学武术,二年级男生学足球、女生学健美操,三年级学乒乓球,四年级学网球,五年级学篮球,六年级学排球,保证所有学生小学毕业后都能掌握6项体育技能。另一部分是每周三下午一节课后的特色兴趣班,分为校级和年级两个层次,全校2000多名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走班参与近60种课程。

  春城小学校长魏晴说,鈥溍扛龊⒆佣加凶约旱奶旄澈颓蹦埽嘌奶厣纬桃彩俏舜俳⒆痈鲂曰⒖蒲Щ⒄埂C扛鋈诵巳げ煌⒄挂膊灰谎搜D壳盎乖谔剿餮】寄J剑吮乜嫉挠镂摹⑹В⒆踊箍梢匝】计渌2~3门课程,最后来算综合成绩。鈥

  新举措 每周三下午选修课取代文化课

  每周三,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小学部的学生都要带着网球拍、舞蹈服、葫芦丝或画笔等工具来到学校。因为这个学期开始,周三下午的文化课被取消了,学生不需要上语文和数学,取而代之的是分时段开设的10 多门选修课和特色班。下午2点30分开始,学生可以从网球、书法、简笔画、声乐、英语口语、拉丁舞、儿童舞蹈7门选修课中选择一门学习;从4点10分开始,学生还可以从小主持人、科技、手工制作、美术(色彩)、篮球、乒乓球6门内容选择其一上特色班。

  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小学部主任范淑敏说:鈥溠I涎诰陀辛12门兴趣特色班,学生每周三放学后可以选择一门学习。但有家长与班主任老师交流,希望能多一些课外活动,让孩子多学些东西,这个学期开始学校就决定停上周三下午的文化课,将原本的12门特色班改成了7门选修课、6门特色班,这样每个学生一学期都能上两种课程。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昆明每个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两种兴趣课程》摘要:球、篮球、乒乓球、书法、阅读等,还有射箭、茶艺、泥塑、古筝、机器人这样的特色社团。此外,学生还可以在生态教室里了解生物多样性,可以在生活教室学做西餐,也可以设计小工艺品、玩魔方、学手语,或学习泰语、...
相关文章语文A版:《昆明的雨》教学设计构建“学习超市”,让学生“自主选择”
新课程需要这样的教学评价面向21世纪,走进“课程标准”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