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 提前调节睡眠节律

2015-04-01  | 睡眠 提前 时间 

  “灯用小炷,节爱精神。”睡眠充足的人,就像那用小炷的灯一样,能更长久地燃烧。睡眠是人对自然界昼夜节律的一种生理适应。睡眠时,人的基础代谢率下降,能有效恢复体力,解除一天疲劳,增强免疫力,也是抵御疾病的防线,其效胜过人参多矣。暑假结束后开学第一周,很多孩子上课哈欠连连,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生病,都是睡眠不足惹的祸。

宝宝入园 提前调节睡眠节律

  1~3岁:12~14小时;

  3~5岁:11~13小时;

  5~12岁:10~11小时;

  13~19岁:9~10小时。

  为了实现平稳过渡,给家长们支招:

  在开学之前两周就让孩子提前15分钟上床睡觉,持续3天后提前到30分钟,如此逐步提前,直到睡觉时间与上学的作息时间相差30分钟之内。

  让孩子逐渐提早起床,以接近上学的起床时间,调整他们的生物钟。

  为了让孩子晚上睡得好,白天多让他们活动以消耗精力,例如游泳。

  在孩子睡觉时,做好卧室的遮光,保持黑暗。

  如果孩子喜欢玩电子游戏,那么在睡前一小时就要停止,取而代之的可以是读读小书以放松精神。

  如果是初次上幼儿园的孩子,父母应该在入园的半年前就开始准备,例如以前孩子是晚上10点睡觉,第二天8点起床,那么就应该按照幼儿园8点上学的时间,把孩子的作息时间调整为晚上9点睡觉,早上7点左右起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园 提前调节睡眠节律》摘要:差30分钟之内。 ●让孩子逐渐提早起床,以接近上学的起床时间,调整他们的生物钟。 ●为了让孩子晚上睡得好,白天多让他们活动以消耗精力,例如游泳。 ●在孩子睡觉时,做好卧室的遮光,保持黑暗。 ●如果孩子喜欢...
相关文章科学安排宝宝的睡眠宝宝睡眠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
宝宝关灯睡觉妈妈需要做的宝宝夜间“醒来”千万别应答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