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数学总复习试卷 在线试题

2015-04-10  | 圆锥 圆柱 圆锥体 
 日期:20191202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1、一个九位数,最高位上的数字是最大的一位数,十万位和百位上的数字都是1,万位上的数字是5,其余各位上的数字都是0,这个数写作(),读作(),省略"万"后面的尾数记作约()万。

  2、5吨40千克=()吨, 2.15小时=()小时()分

  3、4÷()=0.8=()%=()成。

  4、A=2×2×3,B=2×2×2×2,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最小公倍数是()。

  5、把2米长的钢管平均锯成5段,每段是这根钢管的/,每段长/米。

  6、在3.14、1 、π、162.5%和13/8这五个数中,最大的一个数是(),相等的两个数是()和/。(按数字出现的先后顺序写)

  7、0.2x=y,那么y与x的比值是(),x与y的比是()。

  8、一个圆的周长是31.4厘米,以它的一条直径为底边,在圆内画一个最大的三角形,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9、完成一项工程,原来计划要10天,实际每天的工作效率提高25%,实际用()天可以完成这项工程。

  10、棱长为2分米的正方体木块,削成一个最大的圆柱体,圆柱体的体积是正方体体积的()%,若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体,那么圆锥体的体积是圆柱体积的1/3

  二、选择题。

  1、组成角的两条边是( )。

  
  
  
  

  2、如果把两个数的积由265.4改变为2.654,那么其中一个因数就应( )。

  
  
  
  

  3、甲数是乙数的1.25倍,乙数比甲数少( )。

  
  
  
  

  4、在比例尺是1:400的图纸上,量得一块长方形的地长是4厘米,宽2.5厘米,这块地的实际面积是( )。

  
  
  
  

  5、如图中,甲空白部分面积与乙空白部分积相比( )。

小学六年级数学总复习试卷 在线试题

  
  
  
  

  三、判断题。

  1、在所有的自然数中,除了1以外,不是质数就是合数。(

  2、2600÷500=26÷5=5……1 (

  3、时间一定,生产每个零件的时间和生产零件的数量成正比例。(

  4、某班学生在达标测试中,未达标的人数是达标人数的1/24,这个班学生的达标率是96%。(

  5、一个三角形与一个平等四边形,它们面积相等,高也相等,那么平等四边形的底一定是三角形底的1/2。(

  四、计算。

  1、直接写数。

1322-199=
1.87+5.3=
0.32-0.23=
2.5×2.4=
1÷13×13÷1 =
4.9×8.1≈
23.9÷8≈
):17=17

  2、怎样简便怎样算。

0.125×32×25=
128×99=
32/3-(3.14+2/3)=
5/63/4)÷5/129/5=
4/73/81/85/7=/
1/21/3÷2/3=/

  3、递等式计算。

2.3×1.5+4.5÷0.75=
1/62/7÷3/7=/
(1+1/3)÷(1-1/3)=
3/5÷[7/11×(2/51/3)]=/

  4、列式计算。

  (1)一个数的4/7与这个数的30%的和是12.2,求这个数。(用方程解)

  解:答案

  答:这个数是

  (2)0.8的2/3减去0.75除1/5的商,结果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结果是/

  五、应用题。

  1、水泥厂去年上半年生产水泥4.25万吨,下半年头5个月的产量就和上半年的产量同样多,照这样计算,去年全年的水泥产量可达多少万吨?

  列式:答案

  答:去年全年的水泥产量可达万吨。

  2、工人王师傅加工一批零件,原计划每天加工360个,15天完成,实际完成加工任务的天数是原计划的2/3,实际每天加工零件多少个?

  列式:答案

  答:实际每天加工个。

  3、某学校修建校舍用去资金4.9万元,比计划节约0.7万元。实际用去的资金是计划的百分之几?

  列式: 答案

  答:实际用去的资金是计划的

  4、电视机厂去年生产29寸彩电3.5万台,29寸彩电台数的30%正好是34寸彩电台数的1/4,生产34寸彩电多少万台?

  列式:答案

  答:生产34寸彩电万台。

  5、一个工程,甲、乙两队合作12天可以完成,如果给甲队单独完成需要20天,乙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需要多少天?

  列式:答案

  答:乙队单独完成需要/

  6、一堆煤,原计划每天烧750千克,可以烧24天,实际每天只烧煤600千克,这堆煤实际可烧多少天?

  列式:答案

  答:实际棵烧天。

  7、有一只盛满水的长方体玻璃缸内,放有一段底面积是3.14平方分米的圆柱钢锭,当钢锭从玻璃缸内取出时,缸内的水面下降了0.5分米,已知这个长方体玻璃缸内的底面积是28.26平方分米。求这段圆柱体钢锭的长是多少分米?

  列式:答案

  答:这段圆柱体钢锭的长是分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数学总复习试卷 在线试题》摘要:方厘米。 9、完成一项工程,原来计划要10天,实际每天的工作效率提高25%,实际用天可以完成这项工程。 10、棱长为2分米的正方体木块,削成一个最大的圆柱体,圆柱体的体积是正方体体积的%,若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体,...
相关文章新课程理念下小学数学试卷命题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