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源性疾病40%发生在家中

2015-04-13  | 食源性 疾病 食品 

  统计显示,大约40%的食源性疾病都发生在家庭中,坚持食品安全鈥溛逡汊潱湍芙档褪吃葱约膊》⑸姆缦铡

食源性疾病40%发生在家中

  2014年监测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中,发生在餐饮服务单位的事件数最多,占总数的55.4%,家庭占总数的40.0%。2014年监测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中,已明确引发环节的事件1118起,占总数的75.5%。其中,单一环节中误食误用及食品加工不当为主要因素。

  鈥溎壳拔夜杂诨晕廴镜闹厥映潭仍冻⑸镂廴荆灾詹返募嗖饬Χ瘸匀巳旱募嗖猓导噬衔⑸镌斐傻氖吃葱约膊「旱1谎现氐凸馈b澒撇衔Ω么尤粘I钭銎穑岢肘準称钒踩逡汊潱苊馐吃葱约膊 

  食品安全五要点(food safety five keys)是由WHO提出的、在各国公认有效且普遍实施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对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指导家庭烹制食物具有重要意义。

  五要点主要包括:

  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做熟食物、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联合启动制作食品安全五要点动漫视频,旨在通过新颖的形式、丰富的画面、简洁的剧情和活泼的形象,让五要点更加深入人心,更有效的指导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生产经营者树立自觉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意识,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该动漫视频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食源性疾病40%发生在家中》摘要:材料。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联合启动制作食品安全五要点动漫视频,旨在通过新颖的形式、丰富的画面、简洁的剧情和活泼的形象,让五要点更加深入人心,更有效的指导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生产经营...
相关文章预防小儿食源性哮喘夏日吃水产别只图“鲜灵”
宝宝需要躲避的食源性疾病盛夏放熟食勿超5小时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