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体温计

2015-04-16  | 体温 体温表 孩子 

  市面上有各种体温表。医院多使用水银体温表,而美国儿科学会最推荐的是数字电子体温表,这种体温表可以测量出口腔温度和肛门温度。测量孩子不同部位的温度,肛门温度和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准确一些。

应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体温计

  应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体温计

从前医院多使用水银体温表,但美国儿科学会不建议使用水银体温表,因为水银体温表容易破碎,造成水银挥发或者孩子误食,被人体吸收而中毒。耳部红外线体温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其发出的红外线束到达鼓膜来进行测量的,其精确度与红外线束是否能够直接达到有一定关系。如果耳部耵聍多或者耳道弯曲比较多,这种表的准确度就不如数字电子体温表。目前美国儿科学会最推荐的是数字电子体温表,这种体温表可以测量出口腔温度和肛门温度。

  如何判断孩子的体温是否正常

  可以通过测量腋下、口腔和肛门的温度来判断孩子是不是发热。以腋下温度为例,人体的正常温度为36℃~37℃,肛门内、口腔内、腋下的温度依次相差 0.5℃,以腋下为最低。也就是说,当腋下温度是37℃时,如果同时测量口腔内温度应该是37.5℃,肛门内温度就是38℃。但是需要注意两点:其一,人的体温在正常范围内会有周期性波动,清晨最低,下午和傍晚最高;夏季比冬季体温稍高。其二,对于小儿来说,尤其是小婴儿剧烈运动、饭后(吃奶后)、哭闹、衣被过厚、室温过高都可以造成体温升高达到37.5℃(腋下),甚至达到38℃。所以家长在给孩子测量体温时要注意以上情况,给予正确判断。

  测量孩子不同部位的温度,肛门温度和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准确一些。如果有条件,可以用2支体温表同时测量口腔内和肛门内温度。但是不建议用1支体温表分别测量口腔和肛门内温度,这样不卫生。

  测量肛门内温度,主要用于4岁以内的孩子。建议先打开数字电子体温表,在体温计末端涂抹上凡士林等润滑剂,然后固定住孩子的双腿,将体温表末端插入孩子的肛门1厘米~2厘米,扶着体温表等待1分钟,或者指示灯亮后即可读出体温数字。

  测量口腔内体温,主要用于4岁以上的孩子。打开体温表,将体温表末端一头放进孩子的舌下,向内插入,让孩子闭上嘴,等待1分钟或者指示灯亮后就可以读取数字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体温计》摘要:门温度和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准确一些。 应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体温计 从前医院多使用水银体温表,但美国儿科学会不建议使用水银体温表,因为水银体温表容易破碎,造成水银挥发或者孩子误食,被人体吸收而中毒。耳...
相关文章健康领域 小小体温计(健康)大班健康领域:小小体温计
停止使用水银体温计温州:折断的体温计割破了婴儿的小屁股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