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喝水习惯应注意的问题

2015-04-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邢桂凤 | 喝水 幼儿 吃水 

  随着天气的变暖,幼儿的喝水问题也就成了幼儿教师关心的问题。在幼儿喝水过程中,教师更应该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1、幼儿喝水时,要教育他不要玩水,以免水洒落在桌面上、地面上,要一口一口地喝,不要太急,不要说笑。

  2、饭前、饭后半小时之内不喝水。小儿消化液中各种消化酶的功能和数量一般比成年人要差。饭前、饭后饮水会稀释消化液,进一步减弱消化液的功能,长期如此可以导致消化不良。此外,饭前饮大量的水会使小儿产生饱胀感,减低食欲,影响正常的饮食,长期如此会导致营养不良。

  3、不能边吃饭边饮水或吃水泡饭。吃饭时饮水也会稀释消化液,更糟糕的是,边吃饭边饮水或吃水泡饭常常会使食物得不到充分的咀嚼。我们知道,食物消化的第一个过程就是咀嚼。只有得到充分咀嚼,粉碎的很细的食物才容易消化吸收,但吃饭时饮水或吃水泡饭时,较大块的食物还没有被嚼碎就滑进了消化道,这实际是加重了消化道的工作负担,并影响了消化吸收。

  4、睡觉前不喝水。小儿肾脏功能较成人差,一般夜间还会有排尿出现,这是肾脏在完成白天没有完成的工作。如果睡前饮大量的水,只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并影响小儿的睡眠。

  5、幼儿剧烈运动后不要马上喝水。剧烈运动后幼儿心脏跳动加快,喝水会给心脏造成压力,容易产生供血不足,所以,大量活动后一定不要马上喝水。

  6、不能用饮料代替喝水。当今,各种饮料数不胜数,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喝到水,就大量购买各种饮料。这种做法对孩子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会使孩子更不想喝水,何况有些饮料中还含有对孩子生长发育有害的糖精、防腐剂等。白开水是最适合孩子饮用的。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但是它们不能代替水,所以在给孩子丰富的水果、蔬菜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孩子的饮水量。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喝水习惯应注意的问题》摘要:要教育他不要玩水,以免水洒落在桌面上、地面上,要一口一口地喝,不要太急,不要说笑。 2、饭前、饭后半小时之内不喝水。小儿消化液中各种消化酶的功能和数量一般比成年人要差。饭前、饭后饮水会稀释消化液,进一步...
相关文章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如何让孩子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
喝水多喝水健身体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