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 孩子和父母走散怎么办

2015-05-04  | 献计 献策 怎么 

  小假期爸爸妈妈们少不了要带宝宝出去长长见识了。但是,宝宝不像大人,他们注意力没有那么集中,而且假期人多,宝宝很容易玩着玩着就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这该怎么办呢?

  一、让宝宝知道谁是可以求救的人。

  带宝宝到公共场所时,除了教宝宝认识那里的各种标识以外,还要让宝宝认一认那里的工作人员,教宝宝通过统一的制服或标志来识别清洁工、安保人员、售货员、导购等,告诉宝宝,如果和爸爸妈妈失散了,可以向他们求救。

  二、让宝宝知道哪里是可以求救的地方。

  一般说来,检票处、售票处、收银台、广播室等地方,都会有工作人员和内部电话。教宝宝认识这些地方,告诉他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如果附近有这些地方,可以到这里来找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广播,或者请求用这里的电话打给爸爸妈妈。也可以去公共电话亭,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当然前提是宝宝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

  三、告诉宝宝该如何求救和自救

  和宝宝约定,找不到爸爸妈妈时,不要自己到处找,要站在原地,或者就近找有显著标志的地方(如售货亭、售票处、入口处等)待着,等爸爸妈妈回来找。同时注意观察来往人员,如果看到清洁工、安保人员等工作人员,可以请他们帮助。

  更重要的是,要告诉宝宝需要警惕的情况,比如:有陌生人主动过来说带他去找妈妈,不要跟他去;有声称是工作人员的人来带他走,也要警惕,如果带他往人少的地方走,要马上停下来,回到人多的地方;如果有人强行拉他走,一定要大声呼救;不要轻易告诉别人爸爸妈妈的手机号和名字,最好是借用别人的电话自己打。

  四、平时和宝宝做一些走散后的情景练习

  平时可以让宝宝做做练习,比如说出自己的名字,说出爸爸妈妈的名字和手机号码,也可以一起表演一下如何求救,以及如何应对陌生人的搭讪。通过模拟练习,宝宝能更好地记住教给他的应对技巧,真的遇到这种情况,也更容易稳定心情,正确应对。

  外出时,为了保证宝宝的安全,除了大人的精心看护,宝宝也需要知道以上这些基本常识的。所以,爸爸妈妈绝对不能有所忽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献计献策 孩子和父母走散怎么办》摘要:求用这里的电话打给爸爸妈妈。也可以去公共电话亭,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当然前提是宝宝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 三、告诉宝宝该如何求救和自救 和宝宝约定,找不到爸爸妈妈时,不要自己到处找,要站在原地,或者就近...
相关文章一等奖教案《快乐的馒头会》五种错误的新生儿护理法
新生儿护理可别犯这5个错“猪妈妈”们该去哪生产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