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妈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长牙阶段

2015-05-11  | 长牙 如流 月龄 

  长牙是宝宝成长中一件很辛苦的事,会导致宝宝出现如流口水、乱啃咬、情绪暴躁不安、发烧等不适。

新爸妈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长牙阶段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长牙?

  宝宝平均6个月大开始长牙;根据宝宝不同体质,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一周岁以前出牙都属正常。

  如果1周岁后,尚未长出第一颗乳牙,称乳牙晚萌,是一种病理现象,常由佝偻病或其他原因引起,应当请医生诊治;如果18月龄左右仍然是“没长牙的孩子”,建议检查甲状腺功能。

  爸妈必知的宝宝长牙5大阶段

  宝宝的长牙顺序 牙期月龄阶段 辅食

  2颗 4~8个月 可吃马铃薯泥、蛋黄泥等

  2~4颗 8~12 个月 可吃肉泥、豆腐等

  6~8颗 9~13个月 可吃水蒸蛋,蔬菜等

  8~12颗 13~19个月 可吃软饭、肉片等

  12~20颗 16~20个月 可吃米饭

  如何应对宝宝长牙期间的不适

  宝宝“萌牙的征兆”一般会提前1~2个月出现,如果及时恰当地处理,爸爸妈妈就能顺利地帮助宝宝平稳度过这个时期。

  1、口水多

  第一颗牙的萌出,会刺激牙龈神经,从而引起唾液腺分泌增加。有些宝宝口周的皮肤不断受到口水的浸泡,可能会长出皮疹甚至粗糙皲裂。

  护理:准备一块柔软的棉布,蘸温水擦去口水,擦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避免擦破皮肤引起感染。如果流口水的地方已经有点溃烂,则一定要带宝宝去看医生。

  2、牙龈不适

  牙齿萌出时对牙龈神经造成刺激,牙龈会有些不适,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有些宝宝从咬自己的小手,到咬妈妈的乳头,甚至咬陌生人的手指。因为用力咬才能释放牙龈内部的压力,让他感到舒服。

  护理:每天用纱布蘸点凉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父母应多留心宝宝的举动,一旦发现宝宝咬嘴唇就要及时制止。如果宝宝咬着不肯放也不能硬来,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小嘴唇使他松开。

  3、烦躁易怒

  乳牙慢慢顶出牙龈时,疼痛可能会加剧,宝宝会出现啼哭、烦躁不安等症状。

  护理:一般只要让宝宝咬磨牙棒,转移其注意力,通常会安静下来。另外,还可在宝宝出牙时给他做脸部按摩,放松脸部肌肉,也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爸妈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长牙阶段》摘要:请医生诊治;如果18月龄左右仍然是没长牙的孩子,建议检查甲状腺功能。 爸妈必知的宝宝长牙5大阶段 宝宝的长牙顺序 牙期月龄阶段 辅食 2颗 4~8个月 可吃马铃薯泥、蛋黄泥等 2~4颗 8~12 个月 可吃肉泥、豆腐等 6~8颗...
相关文章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宝宝出牙期应如何护理
宝宝长牙时的护理按摩,帮助宝宝长牙和学走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