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喂养须知 如何冲调健康奶粉

2015-05-12  | 奶粉 健康 奶瓶 

  要做一个好爸爸好妈妈,就需要先把冲调奶粉的流程给了解清楚才能开始这个任务。奶粉的冲调,不是简简单单的把水和奶粉混合就可以了,当中需要讲究的注意事项很多,如果冲调奶粉的流程出了错误,有可能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

新手父母喂养须知 如何冲调健康奶粉

  一:正确冲调奶粉流程

  1、消毒。

  孩子每次使用奶瓶之前,最好都先消毒一下,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也要定期消毒。因为孩子吃完奶瓶之后,可能奶瓶上会留下一些残留物,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的,特别是在现在这个季节,万物复苏,也正是病菌的滋生繁殖期,因此,拆开孩子奶瓶各部件,放锅里煮沸消毒,对孩子的健康有保障的。

  2、洗手。

  保证奶瓶的卫生之后,爸爸妈妈给孩子冲奶粉的之前也要先保证自己双手的清洁,否则会给孩子的食物带来污染的。

  3、水温。

  冲奶粉并不是温度越高越高的,有些家长可能为了让奶粉可以放久一点,就冲热点给孩子吃,其实那样会导致奶粉的营养物质丧失的,因此,给孩子冲奶粉,用40摄氏度左右的水比较合适。

  4、奶粉和水的比例。

  这个要参照孩子的奶粉具体的规定,因为每种奶粉的成分配方都是不同的,因此没办法一概而论,但是,要严格按照说明上些的冲调,冲得太稀或者太浓了,对孩子的健康都是不好的。还有,要注意,先加水,再加奶粉。

  5、搅匀奶粉。

  最好使用左后摇晃的方法,力度要轻,要太大力气了容易产生气泡,孩子吃了对身体不好,而且摇的大力了容易洒出来。

  二:冲奶粉的错误方法

  1、 先冲奶粉再加水,这种做法是错的,不仅仅不容易融化,而且对孩子的吸收消化也不好。

  2、 搅匀奶粉的时候用力多度,产生了气泡,孩子吃了容易腹胀甚至吐奶。

  3、 冲调奶粉比例不合理,太稀太浓对孩子的健康都不利的。

  4、 用冷水或者太热的水冲奶粉,都对孩子不好,会破坏了奶粉的营养。

  5、 奶粉冷了,弄热了继续吃,这种做法是不好的,一般冲调好一个小时之后的奶粉都必须倒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手父母喂养须知 如何冲调健康奶粉》摘要:瓶之后,可能奶瓶上会留下一些残留物,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的,特别是在现在这个季节,万物复苏,也正是病菌的滋生繁殖期,因此,拆开孩子奶瓶各部件,放锅里煮沸消毒,对孩子的健康有保障的。 2、洗手。 保证奶瓶...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