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2015-05-12  | 八字步 基本 前腿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腿部训练对孩子的软开和韧带的拉长有很好的帮助。

  踢腿四种方式:踢前腿、踢旁腿、踢后腿、踢十字腿

  腿部的训练:压、撕、搬、踢、片、盖、悠、吸撩、十字腿、控腿等。

  活动动作:跟腱、膝关节、韧带、弓箭步

  压前腿训练步骤

  步骤一:八字步准备,手叉腰,视前方,右手扶把,身体45度角侧朝高抬。左腿前吸抬,其脚后跟放在台阶上右腿作为主力腿保持重心直立。

  步骤二:左脚尖正冲上身位置,别歪;左膝盖保持绷直,别弯;上身保持直立,挺胸、收腹、立腰。

  步骤三:左手抱住左脚掌,头与上身往下压,反复多次下压、抬起动作。压腿同时,要求主力腿和动力腿膝盖伸直,上身不要罗锅。

  搬前腿训练步骤

  步骤一:左腿膝盖弯曲正前方上提,左手托住右脚后跟继续往上;

  步骤二:左右手同时抱住脚后跟,左腿伸直,膝盖脚尖冲正;

  步骤三:右腿主力腿蹬直,全脚掌着地,同时气息往下稳住重心。

  踢前腿训练步骤

  步骤一:小八字步站好准备,右手轻扶把杆,重心偏往前一点,位于脚掌上,彻左脚后点地,左膝盖与脚尖冲正前方。

  步骤二:左脚跟或脚背带动发力,勾脚或绷脚上踢,对准脑门位置,注意膝盖伸直。踢腿主要上下弧线,同时主力腿与上身要求保持直立,上踢过程要求上快下慢。

  压旁腿训练步骤

  步骤一:小八字步准备,目视前方,双手扶把,身体正朝把杆。左腿旁吸抬,其脚后跟放在把杆上;右腿作为主力腿保持重心直立。

  步骤二:左脚尖冲体侧位置,别歪;左膝盖保持绷直,别弯;上身保持直立,挺胸、收腹、立腰。

  步骤三:右臂打开经侧旁、头顶往左腿耗压,右臂与头、体侧往下压,反复下压、抬起动作。压腿同时,要求主力腿和动力腿膝盖伸直,侧身下压时不要枢缩。

  搬旁腿训练步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摘要:直立。 步骤二:左脚尖正冲上身位置,别歪;左膝盖保持绷直,别弯;上身保持直立,挺胸、收腹、立腰。 步骤三:左手抱住左脚掌,头与上身往下压,反复多次下压、抬起动作。压腿同时,要求主力腿和动力腿膝盖伸直,...
相关文章让孩子有兴趣的进行基本功训练舞蹈班课程设置
幼儿舞蹈教学兴趣培养计划学舞蹈必须学习基本功吗?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