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2015-05-14  | 拉丁 基本 拉丁舞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虽然近年在群众中越来越受关注,但从学习人数上来说,还是属于少数。一些家长表示,他们送孩子去学拉丁舞,一是想培养孩子自信开朗的性格,二是拉丁舞对舞蹈基本功的要求不如民族舞那么高,娃娃在学的时候不用那么痛苦的压腿、劈叉等等。

  但是,专家指出,很多家长就连不少从事拉丁舞教学的老师对拉丁舞的认识都存在误区。

  “如果学拉丁舞没有基本的形体训练,娃娃在完成舞蹈的时候,就很容易像写字写了错别字一样,虽然看起来像,但实际上却不同。”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琚渝安说,从艺术上来说,很多家长包括从事拉丁舞教学的老师都没有正确的拉丁舞概念,对拉丁舞的认识是片面的。如果没有进行基本的形体训练,身体的柔软度就不够,很多技巧动作就做不到位。“就好比教给了娃娃一个错别字,一旦定型,娃娃就认定错别字才是正确的,而当遇到正确的时,反倒认为对方是错的。”

  “基本功的训练,其意义是解决娃娃准确标准地完成舞蹈的能力。就好比练书法,一定要先练笔画。”在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学院,拉丁舞的基本功训练就是芭蕾舞的训练。任何舞蹈最好是经过形体的训练,民族舞对身体的每一个关节都是练习到了的,都是提升了的。以前,拉丁舞的教学就只是跳舞,对胯部的训练多一点。

  现在,纵观国际上的一些拉丁舞比赛,其冠军都是学了芭蕾舞的,拉丁舞对软度和柔软性的练习,已经在慢慢重视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摘要:行基本的形体训练,身体的柔软度就不够,很多技巧动作就做不到位。就好比教给了娃娃一个错别字,一旦定型,娃娃就认定错别字才是正确的,而当遇到正确的时,反倒认为对方是错的。 基本功的训练,其意义是解决娃娃准...
相关文章孩子几岁学拉丁舞合适给拉丁舞初学者的忠告
少儿学习拉丁舞益处舞蹈班计划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